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1-00130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
名称: 旌德县庙首镇: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全方位筑牢防疫屏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9 发布日期: 2021-01-19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1-00130
组配分类: 传染病疫情及防控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
名称: 旌德县庙首镇: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全方位筑牢防疫屏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9
发布日期: 2021-01-19
旌德县庙首镇: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全方位筑牢防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1-01-19 11:18 来源:庙首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发展形势日趋严峻,面对临近春节的返乡潮,庙首镇党委、政府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周密安排部署,运用多种形式,统筹各方力量,线上线下开展全覆盖宣传。

工作部署会开起来。镇、村(社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清醒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从思想上进入疫情防控状态。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大规模流动显著增多,疫情防控面临更大压力、更大挑战,要统筹好镇村、各职能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群众的力量,切实强化排查力度,落实防控责任,落细防控措施,强化督导检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真正筑牢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微信平台用起来。积极运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通过最便捷的途径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政策以及防疫知识。全镇共37个二级网格和92个三级网格建立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由两级网格长和疫情防控办公室人员担任群主,并另设境外人员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由疫情防控办公室人员担任群主,同时组建外出务工人员微信群,点对点联系,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宣传进村居、进家庭。

进组入户动起来。充分发挥镇村党员干部和两级网格员等精干力量作用,结合脱贫攻坚月走访机制,进组入户向村民讲解新冠病毒感染的临床表现、如何预防等,同时组织镇村志愿服务队集中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张贴宣传画册,悬挂横幅等,特别是在集镇街道、企业和其他重点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不间断地宣传,号召广大群众少出门少串门,不走访亲友,不聚会聚餐,正确配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大小喇叭响起来。自编疫情防控顺口溜并录制成宣传录音,利用流动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流动宣传,各村(社区)利用“大喇叭”每天不少于3次进行疫情防控循环广播,并通过电动车、摩托车等方式,车载广场舞“小音箱”,走组入户宣传防控方法、卫生健康知识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宣传条幅挂起来。“一切听从指挥,加强疫情防控”“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有效防范聚集性疫情”、“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总体防控策略”……一条条宣传标语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和宣传横幅悬挂在醒目位置,让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