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1-0007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网络诈骗】13万!旌德一女子刷单又被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5 发布日期: 2021-01-15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1-0007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网络诈骗】13万!旌德一女子刷单又被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5
发布日期: 2021-01-15
【网络诈骗】13万!旌德一女子刷单又被骗
发布时间:2021-01-15 11:53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1月11日,旌阳镇河东社区居民钱某(女)在“掌嗨”APP上认识了一个人,对方把钱某拉入一个群聊中,在群中有一个登记员称可以刷单,钱某在添加登记员为好友后,对方让其下载“易宝支付”APP,钱某在“易宝支付”上注册后开始做任务,完成第一单任务时对方确实给钱某返了些佣金。但在钱某继续做了两天任务(任务内容:向自己在“易宝支付”上绑定的银行卡内充钱,共充值13万元)后显示余额为负值且无法提现,才察觉自己被骗,共计损失13万元,目前该案在侦办中。

刷单类诈骗套路

第一步:设置诱饵。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通讯软件向被害人宣传“刷单业务”,并许以高额收益。

第二步:施以小利先让受害人练习刷单,刷单成功后会迅速将本金和佣金返还,让刷单者误认为正规。

第三步:获取受害人信任后,不法分子会提高刷单金额,同时声称一次性任务包含多个订单,需要所有订单都完成才能返款,受害人一旦完成支付或者意识到自己被骗,骗子就会拉黑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