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72T/202101-00033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致蔡家桥镇在外省务工、学习、生活等居民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0 发布日期: 2021-01-10
致蔡家桥镇在外省务工、学习、生活等居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10 15:37 来源: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位在外省务工、学习、生活的父老乡亲:     
你们好!春节将至,正是在外省务工、学习、生活等人员返乡的高峰期,人流物流增大,人员聚集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增加,为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建议您在务工地过年,非必要不要返回旌德,可以使用视频拜年、网络问候等方式向家人亲朋好友传达您的祝福之情。待国内疫情平稳之后,再回家探亲访友。

 二、返乡之前要报告。如确需返回,请提前3-7天向所在社区(村)报备,返回时要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并主动配合核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也可在返回后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第一时间到指定采样点(县人民医院及镇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之前要自觉居家隔离。

三、返乡途中要谨慎。建议您错峰返乡,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在返乡途中要注意安全,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驾乘私家车。若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

 四、返乡之后要配合。请您在返乡后自觉遵守本县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主动配合所在社区(村)做好健康监测等要求。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第一时间前往设有发热门诊医院就诊,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全程佩戴口罩。返乡后14天内非必要不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不参加宴会、聚会。

预防胜于救治,让我们共同携手,团结一致,保护自己、关爱家人,共同防疫,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附: 1、旌德县核酸检测机构联系方式与采样时间:

      (1)旌德县人民医院(0563-8601059)

     采样时间:上午8:00-11:00,下午2:00-5:00,紧急情况详情请致电旌德县人民医院。

      (2)蔡家桥镇卫生院(0563-8051186)
     采样时间:每周一、周四下午2:00-4:00
     2、蔡家桥镇各村联系方式:
     高溪村:8051143
     汤村村:8055902     
     三合村:8055085         
     乔亭村:8055886  
     华川村8055462         
     凡村村8051075
     朱旺村13865306168          
     庆丰村2365565
 
如您确需返乡,请务必提前与村报备联系,并请广大村民监督。


蔡家桥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办公室  
2021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