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环境执法检查
索引号: 11341700MB17572594/202012-00108 组配分类: 环境执法检查
发布机构: 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旌德县部署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会和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1 发布日期: 2020-12-31
旌德县部署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会和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14:58 来源: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部署推进河长制工作暨固体废弃物点大排查“回头看”

旌德县部署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会和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1223日,旌德县召开河湖“清四乱”和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会议。副县长解浩同志到会指导,县河长制成员单位、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县总河长令第1号文件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讨论研究了《旌德县长江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分析当前我县河湖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情况,全力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和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深刻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对河湖保护提出的新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县河湖管理工作迈向更高的水平。

会议要求要理清工作思路,准备把握河湖管理保护重点工作,要发挥好河长制体制机制作用,在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切实搞好自查自纠,积极推进涉河问题整改规范化;在加强岸线管控上下功夫,加强涉河建设项目管理,加快推进河湖岸线规划编制和河湖健康评价工作;在采砂监督管理上下功夫,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严打强管,做好疏堵结合;在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上下功夫,按照《方案》要求立即行动,认真做好“查、测、溯、治”各个环节。

会议还对长江十年禁捕、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