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1-00060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得力、成效明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2 发布日期: 2021-01-12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1-00060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得力、成效明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2
发布日期: 2021-01-12
旌德县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得力、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1-01-12 14:53 来源: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以来,旌德县着力推进“工业富县”战略,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成效明显。

全力以赴营造工业富县氛围。开展了2019年度工业企业杰出贡献奖、创新发展奖、成长之星奖、工业企业纳税十强以及服务工业企业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印发了《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通过在县城主要街道设立纳税光荣榜,大力宣传优秀企业家创业创新典型和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选派14名驻企专员(党建指导员)到规上工业企业“一对一”“点对点”驻企开展帮扶。举办旌德县企业家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旌德县企业HR高技能人才研修班,共计100余人次参加培训,基本实现该县重点工业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培训全覆盖。

全力以赴加快工业项目建设。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将项目谋划和争取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抓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总投资2.1亿元的黄山胶囊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进展顺利,新建11000平方米厂房和改建9000平方米智能仓库,新上12条高速智能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和公用设施,形成年产125亿粒空心胶囊的生产能力。总投资6850万元的飞翔电器高硬度金属板材精密塑性成形技术与智能装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稳步推进。总投资7873.08万元的科技孵化器二期顺利封顶,已签约缓控释透皮给药制剂、大千生物等8个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80台代铂坩埚高性能特种玻纤拉丝织布生产线项目已开工建设。

全力以赴强化工业企业培育。鼓励并支持各镇在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前提下扶持发展小微企业、本土企业。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建立小升规培育库,做好跟踪服务,力争今年新增7家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支持工业发展若干政策》,发挥奖补资金撬动作用,“真金白银”推动该县工业高质量发展,兑付2019年工业奖补资金1041.87万元、2020年制造强省建设和民营经济系列政策资金438万元、科技创新奖补资金190.56万元、专利奖励263.9万元。黄山胶囊获得国家绿色工厂奖补和安徽工业精品奖补,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评定并获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奖补,飞翔电器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省认定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奖补和工业强基技术改造设备补助,宣砚文化获省认定高成长型小微企业称号,源远新材料获省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奖补,黄山云乐破壁灵芝孢子粉入选安徽工业精品,春林胡开文古艺墨厂获省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奖补,万方日用品获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