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1-0005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产品质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排查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1 发布日期: 2021-01-11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1-0005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产品质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排查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1
发布日期: 2021-01-11
【产品质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排查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
发布时间:2021-01-11 09:49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7日晚间,国内某知名自媒体曝出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等产品疑似存在添加大量激素,导致婴幼儿产生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

为维护我县婴幼儿身体安全,1月8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部署排查行动,针对全县母婴店、药店、化妆品店、超市等经营者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上述经营者的货架及仓库中是否存在该疑似问题产品以及该公司生产的其他类型护肤产品。截至目前,暂未发现我县市场上存在销售该疑似问题产品的情况。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购买婴幼儿面霜、保湿剂、身体乳等护肤产品时,尽量认准取得“妆字号”的护肤产品,即使是国外进口的化妆品,也需依据法律法规在国家药监部门取得“妆字号”备案,并明确标识相关内容。

如存在红疹、皮炎等特殊情况的宝宝们,需要使用带医疗功能护肤产品时,请认准“药字号”、“械字号”和“妆字号”等产品,并在医生的建议下规范使用,切不可听商家的“经验推荐”,以免对宝宝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如遇到类似产品质量问题,可通过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或咨询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