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871/202101-0007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2020年俞村镇水利站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1 发布日期: 2021-01-11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871/202101-0007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2020年俞村镇水利站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1
发布日期: 2021-01-11
2020年俞村镇水利站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11 11:36 来源: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农业农村水利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各村广大干群支持下,水利站做了几个方面工作现汇报如下:

  、防汛抗旱工作

汛期,在镇党委、政府统一组织下,我站积极协助开展对7座小(二)型水库、一座小(一)型水库丁家山水库,18座万方大塘及骨干蓄、引水利工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防汛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根据每座水库的实际情况编制完善了《水库防洪预案》。对7座小(二)水库充实了防汛物质,调试了政府会商视频,为防大汛,抗大灾,做好了充分准备。汛期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及时开展防汛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严格执行水库汛期控制运用计划度汛,对每次的降雨做到心中有数,适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的变化,为科学防汛当好参谋,确保了水库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安全饮水、水保和农田水利项目工程

2020年俞村镇脱贫攻坚饮水巩固提升工程涉及5个村7个饮水工程,解决了贫困户12户29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水利站协助县农水局对7.6洪灾水毁人饮工程进行现场调查设计并进行了施工指导。

俞村镇水保项目工程在俞村村、桥埠村、仕川村实施于9月18日竣工验收。

今年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工程在我镇俞村村、凫阳村实施,水利站积极协调农户与施工方产生的矛盾。

三、第二水源工程建设工作

     积极协助县农水局组织开展第二水源工程各项前期工作,做好服务和相关工作。

   四、河长制工作

开展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各村也制定了工作方案。通过多种渠道开展了河长制宣传,公示牌信息全部更换准确人员名单,我镇针对河库水面无垃圾、河中无障碍、河底无淤积、河水无浑浊、河岸无损毁、污水无直排、绿化无破坏、沿河无违建等“八无”的目标开展工作。每月镇级河长不少于1次河库巡查,村级河长每月不少于4次河库巡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杨墅村村民董联盟非法在张家园水库尾水区采砂的行为进行了制止。

五、组织各村上报农田水利饮水项目工作

2020年初县农水局要求各镇上报“十四.五”农田水利灌溉、饮水等项目上报工作,水利站负责组织各村规划编写,按时完成项目申报工作。

六、积极认真完成镇党委政府布置的其他各项临时工作。

                                     


                                      俞村镇水利站         

       

2020年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