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871/202101-00072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2020年俞村镇民政残联退役军人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8 发布日期: 2021-01-08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871/202101-00072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2020年俞村镇民政残联退役军人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8
发布日期: 2021-01-08
2020年俞村镇民政残联退役军人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08 15:11 来源: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俞村镇民政残联退役军人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

一、城乡低保工作

截止目前,我镇现有农村低保户330户,470城市低保7户,82020年发放农村低保2470487城市低保金63345元。根据省、市、县城乡低保工作实施办法和相关文件精神,对低保户实行动态管理,低保信息系统全部变更登记完成。全年以来,新增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25户30人。因疫情原因,2月份共完成3户低保新申请户的电话调查走访5月共完成17户低保新申请户入户调查走访,新冠疫情期间上报14户困难家庭新申请低保材料和经济状况核查,6月已向县民政局提交农村低保14户17人拟新增名单,县民政局已对拟新增农村低保户上户调查完毕;10月俞村镇民政所共完成5户低保新申请户入户调查走访并已向县民政局提交农村低保3户3人拟新增名单,县民政局已对拟新增农村低保户上户调查完毕今年以来,俞村镇民政所对城乡低保享受对象进行了审核抽查,停发享受城乡低保待遇对象33人

全面落实城乡医疗救助和居民临时救助工作。

民政所严格对照救助对象、救助病种、救助标准和救助程序,除“一站式”医疗救助服务外,全年上报医疗救助32审核发放救助资金68988元;审核发放临时救助8人发放救助资金17500元;小额临时救助25人,发放资金32800元。

三、农村五保供养工作。                     

截止目前,我镇五保集中供养27人,1到12月拨付集中供养资金202800元;散居五保66人,1到12月拨付供养金538200元。  

四、留守儿童工作。

全年以来共发放资金12600元,最大限度的维系我镇一名孤儿的家庭生活。完成留守儿童的走访调查,进行了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数据的摸排。

五、残联人救助工作。

完成全镇残疾人信息录入与更新;1到12月为全镇贫困残疾人282人发放生活救助207009元,重度残疾人152人发放护理补贴11060元

六、社会事务及其他工作。

    敬老院及芳岱村、合锦村、俞村村三个村的养老服务站继续停止对外开放,坚持每日巡查,着力保障安全。

完成各类民政资金财政系统录入及打卡发放。

完成桥埠村、俞村村2个村农村公益性公墓用地指标的申报、农村公益性公墓的选址和规划、县发改委申报项目及相关部门审批;正在征地和建设准备工作。

七、社会保障救助资金自查、自纠及追缴工作。

我镇对照未纳入社会兜底保障对象的边缘户名单以及2019年以来申请社会兜底保障未纳入和退出社会兜底保障的对象名单,排查出3户边缘户符合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申请条件,3户已完成上户调查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流程,2020年7月份已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2019年以来排查出7户申请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未纳入的情况,7户均不符合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条件;截止目前,排查出7户退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7户均存在条件好转,不符合被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情况。2019年以来排查出2户申请特困供养未纳入的情况,排查出2户退出特困供养对象,这4户均不符合被纳入特困供养的条件。

我镇将2013年以来社会兜底保障享受人员名单,与公安部门反馈的2013年以来因死亡取消户籍名单进行比对,排查出55人(超发1个月25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死亡逾期停发,20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超发资金已追缴完毕,共追缴资金17371元;8人因家庭生活困难无法上缴最低生活保障超发资金,各村居委会已出具相关证明证明;排查出17人(超发1个月6人)特困供养死亡逾期停发,4人(集中供养)特困供养超发资金已追缴完毕,共追缴资金7296元;5人因家庭生活困难无法上缴特困供养超发资金,各村居委会已出具相关证明证明;其余户已开启第二轮追缴工作。

八、下步工作安排。

敬老院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对食品、用火、用电监督,加强安全管理。俞村、合锦、芳岱3个村养老服务继续保持关闭状态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做好医疗、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按政策、程序落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按政策、程序办理农村特困供养相关事宜。

各类民政资金按时发放。
结合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农村低保全面排查工作,做好各类民政对象的动态管理。

积极完成桥埠村、俞村村2个村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

社会保障救助资金自查、自纠及追缴工作。

积极完成县民政局交办的工作。  

残联工作

一、残疾人换证办证工作。

集中开展2009年至2010年度共209名残疾人换证办证工作。

二、精神药费补助工作。

扎实有序推进2020年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共核实申报22名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000元。

三、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

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俞村镇残联积极申报5名个人种养殖残疾人名单,为我镇残疾人谋福利。

  1. 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

    按时按量开展俞村镇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共完成全镇815名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

    退役军人工作

    完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公场所的设施设备以及各类台账,积极提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和政策咨询信息,配合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继续完成好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有关整改走访,并按时上报走访记录继续做好2020年困难优抚对象的摸底 、上报工作以及涉军人员稳控工作。完成好退役军人事务局交派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