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2-00187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2020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8 发布日期: 2020-12-28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2-00187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2020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8
发布日期: 2020-12-28
旌德县2020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28 14:50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08件,经审查立案103件,其他5件提案已作委员来信交有关单位办理。提案承办单位共计22个,其中,承办5件以上的单位有7个,分别是城管局19件,住建局16件,农水局14件,交运局9件,文旅局8件,民政局6件,自然资源和规划局5件。确定了重点提案6件,分别呈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阅批,由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截止去年11月底,103件提案都已经办复,其中已落实和部分落实到位的64件,占62%;目前尚未落实但已作出计划安排的32件,占31%;因条件限制未被采纳的7件,占7%。委员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文化旅游等方方面面,承办单位办理提案的态度认真,积极性也有较大提高,从提案办理评价反馈看,绝大多数委员对承办单位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委员们所提意见、建议为促进我县经济发展、城乡建设和管理水平的提升、教科文卫、精准扶贫等社会事业的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围绕经济发展献富民之计。

委员们坚持围绕全县工作中心,紧扣经济发展主题,认真调研,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献富民强县之策,得到承办单位的认同和重视。针对丁四清等8名委员提出的《关于有序推进砂石企业生产供应》等2件提案,县委、县政府制定了《旌德县砂石资源管理专项整治实施意见》,成立领导组,建立综合执法队伍,落实责任主体,引导社会资本融入,确保我县砂石资源有序合理开发利用。针对毕大兴等12名委员提出《关于推选干部进驻企业服务经济发展》的建议,县委组织部充分吸纳了委员的建议,2020年选派了14名同志担任部分规上企业的驻企专员。针对曹晓曙等2名委员提出的《关于兴建茶叶综合交易市场》等2件提案,县农水局高度认同,认为建立一个茶叶综合交易市场,有利于我县茶叶等农特产业的发展,非常必要,建议县发改委予以立项。

(二)围绕城乡建设和生态文明谋长远之计。

委员们认真收集社情民意,充分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直面问题进诤言,为有关单位积极采纳。针对何祥等16名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公共停车场规范化管理》等5件提案,县城管局一是加强对停车位的管理,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及“僵尸车”规范整治活动;二是谋划制定了《旌德县停车场建设方案》,将改造9个公共停车场,新建2个机械式立体公共停车场,开发建设旌德县统一平台的停车智能管理及诱导系统。针对李俊委员提出的《加强整治徽水河两岸污水直排现象,改善水质提升城市形象》的提案,县农水局联合县生态环境分局依据《旌德县徽水河流域管理办法》,规范涉河各类问题举报、交办等程序,依法严厉打击徽水河沿岸部分餐饮商家偷排泔水和少数企业排放不达标废水行为。针对石红霞委员提出的《关于尽快在我县全面实行垃圾分类》的建议,县城管局正在起草《旌德县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意见》,已将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中。

(三)围绕改善民生和社会进步建务实之言。

委员们关注民生,在改善群众生活,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上,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不少既有前瞻性又具操作性的提案,取得了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针对汪剑等2名委员提出的《关于第二水源点水源保护的几点建议》,在委员们多年的呼吁和期盼下,第二水源点项目终于于2020年5月开工建设了。委员们未雨绸缪,十分关心丁家山水库作为旌德人民大水缸的环境安全,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县农水局等部门编制了《旌德县丁家山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划技术报告》报省政府,待批准后将具体落实各项水源地保护工作。针对张峰等11名委员提出的《关于调整旌德县燃气价格的建议》,去年华润燃气对符合条件企业的燃气销售价格降低了10%;目前,县发改委正在研究编制相关项目,争取早日将天然气长输管线引入旌德城区,以降低气源采购成本。针对吕辉林等18名委员提出的《加强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构筑健康和谐城市家园》等5件提案,县住建局督促各物业公司,全面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活动,整治“保洁、保绿、保修、保安全、保秩序”等物业服务重点,抓好物业服务费用收支公开,在有条件的小区增设了充电设施。

一年来提案工作的实践证明,提案工作在协助党委和政府实行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