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2-00122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公积金、天气
名称: 旌德县应急局积极应对元旦期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0 发布日期: 2020-12-30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2-00122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公积金、天气
名称: 旌德县应急局积极应对元旦期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0
发布日期: 2020-12-30
旌德县应急局积极应对元旦期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0-12-30 13:54 来源:旌德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应对即将来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大程度减少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旌德县应急局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前部署安全防范工作,拧紧冬季安全生产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根据天气预报和天气变化情况,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分析研判各类潜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领导,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周密部署本辖区内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防范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四五”顺利开局营造稳定环境。
       严抓安全隐患防范。针对恶劣天气特点,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督促危险化学品企业加强设备检修,重点做好生产装置、储存设施、物料管道、物料传输转动设备防冻保温工作,制订临时停电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措施,确保防冻、防凝、防滑、防火、防爆、防泄漏、防静电和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安全管理及应急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加大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对已关闭矿井、改扩建矿井、停产整顿矿井和尾矿库等的巡查监控,重点围绕防范遏制中毒窒息、火灾、坠罐跑车、坍塌等生产安全事故,立即组织对非煤矿山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加强雨雪冰冻期间矿山运输安全管理,防止路面结冰造成车辆打滑,严防交通运输事故。
      强化安全隐患整改。结合“1+10+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梳理企业自查和监管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企业认真开展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检查工作,着力抓好联合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整改工作,切实抓好联合执法检查“回头看”,盯紧看牢、逐一复查,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按照政府统一领导、行业监管部门分工负责、综合监管部门指导协调的应急工作体制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力量配置,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脱岗、离岗、非在编人员值班等现象。建立雨雪天气期间安全生产事故的预测和预警机制,制定和完善有针对性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安全生产信息专报制度,对雨雪天气期间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及时、如实、按程序上报并积极处理。对因工作职责履行不到位,造成重大损失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