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2-00068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乡镇新设立机构正式挂牌运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5 发布日期: 2020-12-15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2-00068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乡镇新设立机构正式挂牌运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5
发布日期: 2020-12-15
旌德乡镇新设立机构正式挂牌运行
发布时间:2020-12-15 08:18 来源:旌德县编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4日上午,云乐镇、庙首镇、蔡家桥镇率先举行机构改革后新设立机构揭牌仪式,乡镇新设立机构正式挂牌运行,这标志着我县乡镇机构改革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县政协主席高百金参加云乐镇新设立机构揭牌仪式。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兴华参加庙首镇设立机构揭牌仪式。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红蔚参加蔡家桥镇设立机构揭牌仪式。

此次乡镇机构改革,我县立足各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区域特点、人口数量、地域面积等因素,将辖属10个乡镇划分为两类,旌阳镇、庙首镇、白地镇、版书镇、三溪镇为一类镇,蔡家桥镇、俞村镇、孙村镇、兴隆镇、云乐镇为二类镇,实行差别化赋能定责和差异化考核评价,充分激发乡镇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在乡镇机构设置上,从增强乡镇组织架构与运行发展的贴合度入手,聚焦党的建设、提供公共服务、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社会治理、促进经济发展等基层重点工作,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积极推进乡镇组织形态、力量体系的重组再构。根据乡镇类型规模和编制情况,在总量内统筹设置乡镇机构,各镇统一设置党政综合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2个内设机构,突出乡镇机构主体框架的时代性;设置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民服务中心、财政管理服务中心等6个事业单位,突出乡镇机构主体功能的人民性;坚持因地制宜、自主设置的原则,一类镇在此基础上另行设置村镇建设服务中心,旌阳镇另行设置国际慢城发展办公室,白地镇另行设置文化旅游发展办公室,使乡镇机构设置更具灵活性。

通过本次乡镇机构改革,全县乡镇机构从原有的121个精简为87个。

据悉,全县其他各镇将于12月20日之前全部完成机构改革后新设立机构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