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983A/202008-00220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旌德县版书镇人民政府 2019 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9 发布日期: 2020-08-19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983A/202008-00220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旌德县版书镇人民政府 2019 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9
发布日期: 2020-08-19
旌德县版书镇人民政府 2019 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8-19 15:16 来源: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总计 1005.2 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 1005.2 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

结转结余)。与 2018 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 191.94 万元, 下降 16.0%,主要原因:一是工资变动和人员调整;二是对民间 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合计 952.97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902.08 万元,占 94.7%;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其他收入 50.89 万元,占 5.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支出合计 904.1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904.15 万 元,占 100%;项目支出 0 万元,占 0%;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875.24 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

结转结余),支出总计 875.24 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与 2018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减少)251.92 万 元,增长(下降)22.4%,主要原因:一是工资变动和人员调整; 二是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871.92 万元,占本年 收入的 86.7%。与 2018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256.06 万元,下降 22.7%。主要原因一是工资变动和人员调整; 二是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834.73 万元,占本年 支出的 87.1%。与 2018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293.23 万元,下降 26.0%。主要原因一是工资变动和人员调整; 二是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834.73 万元,主要用 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35.97 万元,占 4.3%;公 共安全(类)支出 13 万元,占 1.6%;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 出 12.58 万元,占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105.01 万 元,占 12.6%;卫生健康(类)支出 15.73 万元,占 1.9%;节能 环保(类)支出 39.37 万元,占 4.7%;城乡社区(类)支出 541.35 万元,占 64.8%;农林水(类)支出 38.98 万元,占 4.7%;住房 保障(类)支出 32.73 万元,占 3.9%。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497.94 万元,支出决算为 834.7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67.6%。决算数 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变动和工资调整;二是部分支出 年初未纳入预算。其中:基本支出 834.73 万元,占 100%;项目支 出 0 万元,占 0%。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298.72 万元,支出决算为 35.9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 员工资及奖励纳入城乡社区支出。

2.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年初预 算为 13 万元,支出决算为 1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3.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广播电视(款)其他广播电视(项)。 年初预算为 13.01 万元,支出决算为 12.5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的  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 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85.64 万元,支出决算为 105.0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 是包含了村干部养老保险部分,二是义务兵优待金未纳入预算。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 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18 万元,支出决算为 15.7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变动和工资调整,二是计划生育奖励金减少。

6.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39.37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的主要原因是森林长廊等年初未纳入预算。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 社区公共设(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546.73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纳入预算,主要支 出包含工资奖励支出和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的补 贴支出等。

8.农林水(类)农业(款)农村公益事业(项),年初预算 为 36 万元,支出决算为 38.9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8%,决 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 自治组织的补贴。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 27.57 万元,支出决算为 32.7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工资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 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834.73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53.0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 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 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 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对其他个人和家 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 281.6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 费、咨询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 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 补贴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本年收入 30.16 万元,本年支出 5.38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24.78 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 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 补助被征地农民支出(项)。年初 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0.6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 因是未纳入预算。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 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 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年初预 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2.71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 是未纳入预算。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 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元,

支出决算为 2.07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纳入预 算。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 年度,旌德县版书镇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81.64万元,比 2018 年减少 274.66 万元,下降 49.2%,主要原因是对 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的补贴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 年度,旌德县版书镇人民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0.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0.78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旌德县版书镇人民政府共有车辆 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2 辆;单价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

0 台(套),单价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四)关于 2019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旌德县版书镇人民政府 2019 年度无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未组织开展 2019 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无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 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 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 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 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 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 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 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 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 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经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 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 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 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 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 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 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 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 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 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 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 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 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