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2-00046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三抓三推动”全面落实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9 发布日期: 2020-12-09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2-00046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三抓三推动”全面落实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9
发布日期: 2020-12-09
旌德县“三抓三推动”全面落实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09 08:46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旌德县铆足韧劲、持续发力,通过“三抓三推动”全力打造政务公开工作新格局。

一抓公开标准,推动本地化公开体系建立

旌德县按照国务院有关部委印发的标准指引和省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梳理指南要求,学习借鉴省内外试点地区经验做法,在厘清权责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基础上,明确公开标准,完成全县26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初稿。先后召开二次基层政务公开目录编制研讨会,结合32个单位及部门意见,明确公开主体,细化公开事项,完善公开方式,打造满足上级要求、具有本地特色、方便群众浏览的旌德县独有基层政务公开体系,并已完成了省目录系统的录入工作。

二抓平台建设,推动专题迅速平稳上线

将平台建设与目录编制并行开展,完成目录编制后迅速召开两化平台建设推进会,开展业务培训,厘清单位职责,明确时间节点,按照省、市相关部署,按时按量完成基层标准化规范化专题上线工作。11月25日,县政府办召集各单位集中办公,对新平台进行大量信息录入的同时,再次对公开事项、公开内容进行二次审核确认,目前旌德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已全面上线,栏目信息正在不断完善中。截止目前共计公开相关领域信息5082条。

三抓工作机制,推动两化平台高质量运转

健全完善基层两化平台信息审查机制,压实公开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平台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合法合规。坚持每日巡查两化专题,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提醒督促,对各单位公开情况开展“回头看”,交办问题未解决的持续跟踪督办,切实提升工作有效性、针对性。将基层两化工作内容纳入政务公开年度绩效考核,确保单位高度重视、平台高质量运转。

下一步,我县将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为契机,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进一步拓展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机制,增强公开实效,提升公开水平,积极打造模式新颖、特色鲜明的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