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乡村振兴局>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制度文件
索引号: 11341730MB01541731/202112-00009 组配分类: 制度文件
发布机构: 旌德县扶贫开发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旌德县扶贫开发局财务管理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9 发布日期: 2021-12-09
旌德县扶贫开发局财务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1-12-09 10:50 来源:旌德县扶贫开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单位资金、资产由办公室统一管理,实行统一账户,统一收支。

二、账簿设置及核算方法。依据《会计法》和现金管理等相关制度,设置县扶贫局会计账簿,按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核算。

三、财务审批。所有财务开支报销凭证应真实完整,不得涂改。由经办人签字,经领导审核、分管财务的领导审批后,方可报销。凡一次性1000元以上的大额支出原则上实行转账支付。

四、办公费。一切办公物品采购、发放,由办公室统一安排。部门采购(含印刷)需按程序填写申购单后,方可购买。凡一次性采购5000元以下的经申请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会商后实施;5000元以上的经局长办公会议集体研究审批后实施。属于固定资产范围的要办理固定资产登记,属于政府采购的实行政府采购并予登记。

五、审签人员严把监督关,对所签票据须仔细核对;财务人员须做到日清、月结,对支出项目不清、数目不实等不符合财务要求的,坚决拒付。

六、办公室定期向局党组汇报收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