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生态建设(绿色发展)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1-00142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绿色发展)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旌德县俞村镇开展全镇砂石资源集中整治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9 发布日期: 2020-11-19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1-00142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绿色发展)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旌德县俞村镇开展全镇砂石资源集中整治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9
发布日期: 2020-11-19
旌德县俞村镇开展全镇砂石资源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14:40 来源:俞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砂石资源管理,严格保护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俞村镇从强化源头管控、营造舆论氛围、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入手,推动全镇砂石资源管理规范化。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俞村镇成立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的砂石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组织城管和公安精干人员成立联合执法小组,配合县砂石执法大队开展执法工作,联村组长负责包保7个行政村,各村两委负责包保33个片区,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并建立考核和问责追责机制,以制度推动砂石资源管理常治长效。镇级共计开展巡查15次,村级共计开展巡查86次。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会议、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播放LED屏、悬挂条幅等方式,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营造治理非法采砂的浓厚氛围。全镇共发放宣传单700余份,张贴公告40余份,利用LED显示屏播放砂石管理宣传标语7条。

三是建立“周例会”汇报制度。为跟踪问效,确保砂石管理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俞村镇实行“周例会”汇报制度,定期汇报砂石管理工作进度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力求实现全镇砂石管理工作新突破。目前已查处4起非法采砂行为。

下一步,俞村镇将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再次重拳出击,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杜绝非法采挖盗运砂石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俞村镇生态屏障,走高质量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