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统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190l/202011-0001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云乐镇:“受伤”普查员坚持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3 发布日期: 2020-11-13
云乐镇:“受伤”普查员坚持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10:54 来源:旌德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和丈夫都一直在家,建筑面积240平方米,儿子在山东务工……”11月11日上午,面对普查员许继承的提问,家住云乐镇许村村许一组的方月菊回答。由于方月菊早出晚归,普查员经常找不到该对象,因此这是许继承第三次来该户完成最终普查工作。

在云乐镇许村第二普查小区普查员甘伟、许继承负责的普查片区,人口密集,留守老人居多,加上当地群众早出务工特点,增加普查询问难度。为了早日完成任务,甘伟、许继承一般将务农的普查对象选择在晚上上户普查。11月2日晚,在山区普查回家的路上,普查员许继承不慎摔伤,造成右手脱臼,但是简单治疗后,第二天坚持继续上户工作。

“我是一名退役士兵,这点小伤对我来说不算什么。”许继承说。在参与第七次人口普查上,他打着绷带,短短几天,和同事完成自己负责89户短表登记,在每一户,都认真仔细地对即将进行的人口普查工作进行讲解,打电话询问在外务工人员情况,并协助普查指导员进行现场的检查工作,为镇人口普查工作注入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