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566367047C/202011-00023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
名称: 旌德县文旅局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03 发布日期: 2020-11-03
索引号: 11341730566367047C/202011-00023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
名称: 旌德县文旅局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03
发布日期: 2020-11-03
旌德县文旅局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11-03 15:16 来源: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我局2020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20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进行交办的通知》精神,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认真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科学汲取意见建议和深入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我局行业发展水平,提升行业履职效能,为迈入高速时代、打造健康旌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旌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工作目标

2020年我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10件,政协委员提案8件。通过3个月的努力,在8月28日前完成办理工作,确保与代表委员见面率、建议提案办结率、代表委员满意率达三个100%。

三、组织领导

局主要负责人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领导办理工作。分管副局长负责办理工作的总体和阶段性安排,抓好研究、协调和督办。局各承办股室、二级机构安排好具体办理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办理工作。各承办股室、二级机构相应落实领导责任、承办部门和具体承办人。局办公室负责建议提案的分办、催办、汇总、报送和协调、服务工作。具体分工件附件。

四、工作要求

(一)严格交办工作。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进行总体部署,各承办股室、二级机构要认真梳理和分解本股室、本单位办理任务,制定详细方案,及时启动办理工作。

(二)加强沟通联系。各承办股室、二级机构要坚持办理前联系沟通、办理中征求意见、办理后跟踪回访。办理前期,要通过电话联系、主动上门等方式,了解代表委员提出建议提案的意图,避免走弯路;办理当中,要采取召开座谈会、邀请代表视察、发函征求意见等形式,与代表委员深度沟通,力求达成共识;办理后期,要由单位领导带队,将形成的正式意见告知代表委员,并请代表委员填写《代表建议办理和答复征求意见表》、《提案办理信息反馈表》。

(三)加强协调联动。各承办股室、二级机构对主办件和协办件要统一安排,一并推进。在办理过程中,要加强与主、协办单位的联系,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办理任务。各承办股室、二级机构在办理过程中,要主动与局相关业务股室沟通联系,局相关业务股室要对办理工作进行指导,对答复意见审核把关。

(四)强化公开办理。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邀请代表委员参与办理过程,确保代表委员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加大现场办理和集中办理力度,对内容相近的建议提案,在适当的时间、适当的工作现场集中办理,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带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