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数据资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011-0000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点赞!安徽广播电视台11月4日报道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04 发布日期: 2020-11-04
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011-0000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点赞!安徽广播电视台11月4日报道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04
发布日期: 2020-11-04
点赞!安徽广播电视台11月4日报道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04 10:50 来源: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据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江淮新视点》栏目11月4日报道:

近日,公共频道《江淮新视点》栏目组步入旌德县政务服务大厅。只见前来办事人员通过“安康码”扫码、测量体温后进入大厅,工作人员热情地询问所需办理事项,并引导至相关窗口。偌大的大厅空间窗明几净,各单位服务窗口整齐划一,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墙上挂着“文明”“法治”等宣传海报,既增添了严肃、又富有温情。这里,是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的办公场所。

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于2019年2月,根据旌德县委、县政府《关于县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组建,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该局保留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牌子,加挂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牌子,负责全县大数据发展组织保障和政策统筹、“互联网+政务服务”及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

一年多以来,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

“一网”改革深入开展。加强安徽政务服务网旌德分厅建设,进一步梳理规范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9016项政务服务事项上线运行,其中8743项政务服务事项达四级办理深度。

“一门”改革取得突破。按照“应进必进”原则,积极主动与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除车管、人社因场地原因未进驻作为分厅统一管理外,包括医保、残联、婚姻登记、水电气等单位先后全部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集中统一办公,大厅常驻单位达28家,大厅事项办理能力不断提高、服务功能不断完善。                                                           

“一次”改革全面推进。按照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原则,各窗口单位进一步精简材料、压缩时限、优化流程,进驻政务中心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96.97%的事项实现“零跑腿”。扎实开展智慧政务工作,拓展全程网办事项,目前已有439个“全程网办”事项上线运行。落实《旌德县投资项目审批全程代办服务实施办法》,开通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全程免费代办项目落地过程中需要办理的行政审批手续,为10家投资企业免费代办企业设立登记、投资项目备案等事项。

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审批服务事项,积极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积极推行“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自助办”,公布网上办事流程和路径,鼓励企业群众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旌德分厅、“皖事通”APP自主查询或申办相关业务。

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再提升。通过查找与周边先进县市存在的差距,对标先进、逐项整改。目前,该县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平均承诺时限压缩到2.19天,平均提交材料数降低到3.22个,今年以来,政务服务网办件总量达11313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