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0566367047C/202011-0001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6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03 发布日期: 2020-11-03
索引号: 11341730566367047C/202011-0001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6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03
发布日期: 2020-11-03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6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1-03 15:41 来源: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徐健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以特色民宿加速旅游经济发展的建议”,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一直致力于乡村旅游项目的谋划,并与旅游公司联合开发了古竹里、山水里、稻香里精品民宿。同时结合农村股改“三变”,旅游公司、练山村集体都得到收益。指导各镇建设丰富了逸境竹居、坐忘·江村、古道驿站等乡村旅游业态。积极开展民宿品牌争创活动,新竹庄园获评“2019年度安徽省百佳农家乐”; 古竹里民宿、坐忘·江村精品民宿、逸境竹居、泥鳅山庄获评“2019年度安徽省百家精品民宿”。 古竹里民宿、坐忘·江村、泥鳅山庄已通过“宣城十大网红民宿”初选,目前正在网络投票阶段。今年四月,我局联合兴隆镇举办摄影“田陌神韵 映像兴隆”农耕文化周主题摄影活动,摄影爱好者和旅游达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摄影采风,体验农事快乐,部分作品被人民网、新华网采用。“旌德云上梯田”成功登上微博热搜榜,引起广泛热议。

为保障旅游业发展,县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县建设的实施意见》、《旌德县关于支持和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及特色小镇建设用地的意见》,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用地保障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提供制度保障。

最后,由衷地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地对文化旅游工作予以关注、监督,适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谢谢您的支持!

答复单位:旌德县文旅局

202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