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制度和计划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6-00245 组配分类: 制度和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名称: 安徽:全面启动2020年度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2 发布日期: 2020-06-02
安徽:全面启动2020年度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20-06-02 11:55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依法高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日前,安徽省审计厅印发了《2020年度省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涉及省辖市党委政府(含开发区管委会)、省直部门(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以及省辖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干部62名。《工作方案》对2020年度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做出了系统安排部署,标志着该项工作全面启动。

《工作方案》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聚焦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客观评价,揭示问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工作方案》强调,要认真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各项要求,围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方针政策,突出审计重点,着力揭示和反映重大违法违规、重大失职渎职、重大决策失当等问题。要充分考虑政策的时代背景,以法律法规、中央决定精神和重大改革方向作为审计定性和处理的依据。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将无意过失与明知故犯、工作失误与失职渎职、探索实践与以权谋私区别开来,准确界定责任,切实保护和鼓励干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

《工作方案》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于“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紧密结合被审计单位的行业特点和具体情况,制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审计实施方案。要创新管理模式,认真落实审计“两统筹”工作要求,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与各专业审计项目的融合,做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要强化大数据审计,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审计项目组织实施工作。要根据省委审计委员第二次会议关于加强巡视、审计协调贯通的要求,加强与相应巡视组的工作贯通。领导同志要靠前指挥,严格审计现场管理,按照审计的法定权限、职责、程序开展工作,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廉洁从审,保守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