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303580150398/202009-00091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5号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8 发布日期: 2020-09-08
索引号: 113417303580150398/202009-00091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5号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8
发布日期: 2020-09-08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5号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9-08 16:07 来源: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余江明代表 :

       您提出的“关于将玻纤废料纳入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统一规划”的建议,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玻纤废料属于危险废弃物。凡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或感染性等一种或者几种危险特性的都属于危险废弃物。玻纤废料需要利用玻纤废料回收技术进行回收,再次利用。

       城市生活垃圾是指城市人们日常生活中产生或为城市日常生活提供服务而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视为城市生活垃圾的固体废物(包括建筑垃圾和渣土,但不包括工业固体废弃物和危险废弃物)。

       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工业固体废弃物、危险废物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单独收集、运输,严禁混入城市生活垃圾。所以玻纤废料不能纳入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统一规划处置。

        建议通过政府或企业投资建设玻纤废料回收厂,进行技术加工再次利用,或外运到有资质的玻纤废料回收厂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