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010-00158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包忠平解读《旌德县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03 发布日期: 2020-10-03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010-00158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包忠平解读《旌德县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03
发布日期: 2020-10-03
【主要负责人解读】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包忠平解读《旌德县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03 09:30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质量是一个地区经济、科技和管理水平的综合体现,也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旌德县立足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质量强省”工作计划,全面开展“安徽省质量强县”创建工作。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开展安徽省质量强县创建工作,是提升质量与效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质量强国的需要;是发挥质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需要。

通过开展质量强县创建活动,将质量理念贯穿于全县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各个领域,推动建立完善的质量公共服务体系和健全的质量监管体系,培育形成一批质量管理优秀、质量水平高、品牌影响力大的优势企业,运用质量手段提升旌德整体形象和竞争实力,提升群众对全县总体质量水平满意度。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一是学习借鉴。分别到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兄弟县开展学习,详细了解质量强县创建的步骤,吸取经验。

二是制定初稿,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拟定初稿,修改完善后形成征求意见稿。

三是征求意见。通过面向部门征求建、网络面向社会征求意见,经过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正式印发。

四、工作目标

力争在2020年底创建成省级质量强县,质量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县质量技术基础明显加强,质量安全明显改善,质量创新力明显提升,质量竞争力明显增强,质量总体水平明显提高。

五、主要任务

一是夯实质量基础,包括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强化技术服务支撑等;二是优化质量发展环境,包括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健全质量诚信体系、加强质量文化建设等;三是深化质量提升工程,包括大力提升产品质量、大力提升工程质量、大力提升服务质量等。

六、创新举措

《旌德县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实施方案》充分结合旌德县地域特征、实际情况,围绕全域旅游、现代农业以及县重点工程等方面,制定质量发展措施,推动企业从产品竞争、价格竞争向质量竞争、品牌竞争转变。

七、保障措施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县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充分发挥协调联动作用,统筹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营造创建氛围。中分运用网络、宣传栏、广告牌等载体开展宣传工作,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三是强化资金保障。将质量强县创建工作经费纳入财政一般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