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公共监管信息> 安全生产> 工作开展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1-00006 组配分类: 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02 发布日期: 2020-11-02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1-00006
组配分类: 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02
发布日期: 2020-11-02
旌德县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0-11-02 14:32 来源:旌德县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有关精神,积极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各环节责任,形成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今年以来,全县未发生一起亡人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责任落实,构筑制度“防火墙”。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专题听取安全生产汇报,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县政府定期召开县安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阶段性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县党政领导经常深入一线带队实地调研、督查安全生产工作。采取集中学习、监督检查、年度考核等方式,推动属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省市县《实施办法》以及《安徽省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宣城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专项督查,督促企业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和“三项岗位”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推动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企业安全基础管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强化隐患排查,念好监督“紧箍咒”。紧紧围绕元旦、春节、“两会”、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聚焦安全风险隐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安全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共督促企业自查隐患1297处,整改到位1244处,检查发现隐患1711处,整改到位1662处。

强化宣教培训,常打思想“免疫针”。结合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的主题,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培训、安全宣传咨询日、应急救援演练及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组织578余人观看学习了“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公益讲座等线上直播活动11场,478余人参加了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平台开展的知识竞赛活动,以走访宣传、教育培训、安全志愿行动、讲座等形式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242场,发送公益短信202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营造出“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