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基本医疗卫生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99J/202010-00093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30 发布日期: 2020-10-30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99J/202010-00093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30
发布日期: 2020-10-30
旌德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30 11:33 来源: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县直各单位:

现将《旌德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旌德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029



旌德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方案

根据省、市部署和有关要求,现就做好我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原则

紧紧围绕“一个提升、四个强化”(以提升公众防控意识为主要目的,强化政策法规解读、强化公众个人防护知识宣传、强化重点场所管控措施宣传、强化公众个人防护科普宣传)这条主线,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等各平台载体优势,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开展宣传,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总体安排

(一)专项宣传

1.开展专家访谈。组织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对我县疫情防控专家开展访谈,在《健康旌德》、旌德广播电视台、“微旌德”微信公众号发布,旌德政府网、“旌德县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等转载。

    间:11月2-6日。

访谈对象: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专家各一人。

宣传内容:1)国内外疫情防控动态;

          (2)介绍最新新冠肺炎病毒防护方案;

          (3)秋冬季传染病,多病共防相关知识。

2.开展专题采访。围绕“13号通告”内容,组织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对相关职能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举措、成效等开展采访。

    间:11月2-13

 采访对象:县卫健委、县交运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文旅局、县教体局、县民政局。

主要内容:①县卫健委: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院感控制、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等落实情况;②县交运局:公共汽车、出租车等交通运输工具落实通风消毒、工作人员和乘客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高铁站、汽车站等交通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③县市场监管局:进口冷链食品的排查,强化农(集)贸市场防控措施落实,协助做好餐饮服务业疫情防控工作;④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抓实抓细各类快递外卖行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⑤县文旅局:网吧、KTV、影院、星级宾馆、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⑥县教体局:各类学校、托幼机构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⑦县民政局:民政服务机构等单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接受采访的准备工作,于1030日下午400前将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通过协同报送至县卫健委医政股汪炯处(8603358)。

    3.开展监督性报道。组织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对“13号通告”内要求佩戴口罩的人员和场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组织“网友看旌德”暨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暗访活动,在主流媒体和自媒体以曝光的方式提醒市民做好防护措施。

暗访时间:11月2-13日,每周安排2次。

    象:以城区为主,抽查1-2镇。

(二)常规宣传

4.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健康旌德》、广播、电视、“微旌德”微信公众号开设《健康科普专栏》,以问答的形式刊发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间:持续开展,每周两次。

    求:县融媒体中心牵头,县卫健委负责提供相关科普知识素材。

5.开展公益宣传。《健康旌德》在八版刊发公益宣传标语,电视台在重要时段播放疫情防控公益短视频,“微旌德”微信公众号刊发公益标语。

    间:持续开展。

    求:县融媒体中心牵头,县卫健委负责提供相关素材,提高宣传频次。

 6.开展社会宣传。充分运用城区重点路段LED显示屏、公交车站台、各镇和县直各单位LED显示屏等载体,循环播放宣传标语。

    间:持续开展。

    求: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牵头,县卫健委负责提供相关标语,提高宣传频次。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工作任务,切实抓好宣传工作。

(二)加强协作。由县疫控办牵头,县委宣传部统筹,县融媒体中心和县直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组织精兵强将,整合优势资源,确保整个宣传报道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三)加强把关。疫情防控宣传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各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和宣传口径导向,确保我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