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市政服务> 城市燃气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0-00125 组配分类: 城市燃气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厨房装修燃气安全注意事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2 发布日期: 2020-10-12
​​厨房装修燃气安全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10-12 09:59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让广大用户提前了解管道气厨房的装修事儿,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城镇燃气设计规范》、《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城镇燃气室内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的要求,广大用户在装修管道气厨房时,

一定要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不得自行安装、改装、拆装户内燃气设施。

(2)禁止将燃气阀门、燃气表包裹封闭。

(3)禁止将燃气表安装在有电源、电器开关及其他电器设备的橱柜里和潮湿的地方。

(4)不得在燃气设施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5)禁止在安装燃气设施的房间住人。

(6)电源插座、电源开关与天然气管道不得交叉,燃气表、燃气阀门及管道接口正上方不应有电源插座。

(8)燃气具设置不宜距离燃气管道太远,连接管推荐首选金属波纹管,长度不超过2m。

(9)室内燃气管道与装饰后墙面的净距应不小于30mm,便于维修。



其次,不要效仿以下几种常见的装修乱象:

1、装修成开放式的厨房

《城镇燃气技术规范》和《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均明确要求,设置灶具的厨房应设门并与卧室、客厅(起居室)、餐厅隔开。

然而,有些业主为了美观,在装修时却将厨房装修成开放式的厨房。这种情况其实不符合《城镇燃气技术规范》和《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的相关要求,在未达到安全用气条件下,燃气公司是不允许开通燃气的。

况且,开放式的厨房连接客厅(起居室)、餐厅等,甚至连接卧室(如特殊一房一厅小户型),中间并没有任何隔断措施,燃气一旦发生泄漏,将会迅速扩散到整个空间,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业主不能将厨房装修成开放式的厨房。

2、厨房为暗厨房(如厨房没有直接通向室外的门或窗,无自然通风),且因原户型设计缺陷不能改变暗厨房户型结构的,在装修安装燃气设施时必须严格执行以下标准:

(1)灶具、热水器必须是正规厂家生产专用合格产品,且带有自动熄火保护功能。

(2)热水器安装排烟管伸出室外。

(3)厨房内安装机械通风设施,排风口应单独排出室外,其换气次数不应小于6次/时,并与切断阀连锁。

(4)厨房内必须安装带切断阀的可燃气体报警器、自闭阀等安全保护装置。

(5)可燃气体报警器必须24小时通电使用。且按照规范定期检验,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要求正确使用。

(6)连接灶具软管必须采用金属波纹管。

总之,管道气厨房的装修事关用气安全,业主在装修时应该积极在燃气公司或专业的装修公司指导下进行装修,保证用气安全规避法律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