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乡村振兴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30MB01541731/202010-0002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旌德县扶贫开发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通知
名称: 关于成立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专班的通 知 文号: 旌扶〔2020〕20号
生成日期: 2020-10-21 发布日期: 2020-10-21
索引号: 11341730MB01541731/202010-0002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旌德县扶贫开发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通知
名称: 关于成立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专班的通 知
文号: 旌扶〔2020〕20号
生成日期: 2020-10-21
发布日期: 2020-10-21
关于成立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专班的通 知
发布时间:2020-10-21 16:55 来源:旌德县扶贫开发局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成立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专班的通  

 

各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扶贫办、省人社厅《关于切实强化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数据信息维护和成立工作专班扎实推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的通知》(皖扶办明电〔20205号)精神,切实加强我县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专班

成立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专班,实行双组长制,由县人社局、县扶贫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县人社局、县扶贫局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

组长:时二勇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晨光   县扶贫局党组书记、局长

成员:方国祥   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县扶贫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本国   县人社局就业促进股副股长

      王雨笛   县扶贫局宣传信息中心工作人员

二、工作职责

(一)全面开展信息比对,强化就业数据信息维护。督促指导各镇人社所、扶贫办逐户逐人精准摸排,切实摸清核准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意愿、就业需求、务工地点、务工单位和薪酬收入等底数实情,加强沟通联系,将扶贫部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与人社部门就业脱贫信息系统数据信息进行详细比对,及时做好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数据信息修正完善工作,确保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与就业脱贫信息系统数据保持一致。

(二)加强稳岗就业政策宣传,扎实做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督促各镇在精准掌握已务工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的基础上,及时跟进服务措施,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主动帮扶,按要求落实相关补贴政策,对已享受的各类补贴要及时通过信息、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申请人本人,加强对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政策宣传,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稳定性。

(三)发挥就业扶贫载体带贫益贫作用,强化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持续关注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建立健全精准帮扶基础台账,通过提供就业信息、优质岗位推荐、开展“311”就业帮扶等有效措施帮扶贫困劳动力就业,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就业扶贫车间、就业扶贫基地等就业扶贫载体带贫益贫作用,做实扶贫公益岗位兜底就业,促进贫困劳动力返岗再就业、失业再就业,确保各项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三、有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镇要高度重视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稳就业要求,把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二)强化协调配合。各镇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抓紧部署,各负其责,确保高质量完成一个超过、两个不少于目标任务,扎实推进贫困劳动力就业,确保稳住贫困劳动力现有就业规模,确保今年全县务工就业贫困劳动力总数超过去年,确保今年外出务工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总数不少于去年。

(三)强化统筹调度。建立工作调度机制,按周统计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摸清全县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信息,建立健全就业信息基础台账,特别关注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就业现状,为扎实做好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再就业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旌德县扶贫开发局                                     20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