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MB18096456/202010-0002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0年1-9月旌德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0 发布日期: 2020-10-20
索引号: 11341730MB18096456/202010-0002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0年1-9月旌德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0
发布日期: 2020-10-20
2020年1-9月旌德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0 16:31 来源: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目标任务

牵头

领导

牵头责任单位

协同配合责任单位

截至目前工作完成情况

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一、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任务

2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

鲍百安

倪彩文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县统计局

1-8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

一是要加强对存量规上企业的运行监测。我们要在县统计局的业务指导下,规范各规上企业的统计台账,杜绝一切“漏统”现象发生。二是要会同各镇、开发区全面了解各规上和规下样本点企业的经营状况,特别是一些产值负增长的企业,要有针对性地实施帮扶,早日实现由负转正。三是围绕全年新增7家规上工业企业的目标任务,在接下来的3个多月时间,我们要主动与企业对接,精准施策,保证工业经济增长后劲。

6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

鲍百安

倪彩文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县统计局

截止到二季度—2.7%,全市排名第一。预计三季度可实现正增长。

是对全县37家限上商贸企业月数据和上年同期数据进行分析研判,逐月制订调度方案,以确保限上商贸企业统计数据的匹配;

二是加强与统计部门和各乡镇首席统计员的配合,重点关注限下样本企业的统计数据上报工作,提升社零总体数据水平

三、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33

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发挥财政奖补资金撬动作用,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鲍百安

倪彩文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县财政局、县发改委、经开区管委会

已完成2019年度工业企业奖补资金审核工作,共计奖补资金1041.87万元,目前正在兑付中。

加快兑付进度,力争月底前完成。

34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鲍百安

倪彩文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县发改委、经开区管委会

一是召开全县工业发展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通报表彰2019年度工业企业杰出贡献奖、创新发展奖、成长之星奖和服务工业企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向获奖企业法人代表发放奖金70万元,营造浓厚的工业发展氛围。二是印发《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通过在县城主要街道设立纳税光荣榜,在县两山馆设立企业家功勋墙等措施,大力宣传优秀企业家创业创新典型和先进事迹,弘扬企业家精神。三是选拔配备驻企专员,增添企业发展活力。出台《关于选派驻企专员(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通知》,在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中选派14名政治素质好,在涉企领域具备一定经验,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的干部到规上工业企业任驻企专员(党建工作指导员),在政策指导、资金争取、项目审批、内部管理、化解纠纷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持续做好服务

35

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坚持梯次培育、动态管理,打造具有持续创新力和竞争力的中小企业群体。

鲍百安

倪彩文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县发改委、经开区管委会

全面实施“工业富县”发展战略,鼓励并支持各镇在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前提下扶持发展小微企业、本土企业。县委、县政府亲自协调调度工业发展中存在的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问题,使工业发展落到实处。二是以扶优育强为重点,大力实施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加快推进 “小升规”。今年以来我局会同税务、各镇、经开区对县域内年产值2000万元左右的工业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建立小升规培育库,并督促各镇做好跟踪服务,力争今年新增7家以上规上工业企业。三是大力培育壮大外贸主体,重点培育万方纸业、德普曼、博思特、云乐灵芝等外向型企业,鼓励企业扩大产能增加出口规模。

持续做好跟踪服务。

37

深入推进四送一服百名干部联百家企业工作,充分发挥五员作用,点对点开展精准帮扶,落实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王宏峥

鲍百安

倪彩文

县政府办

四送一服办)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农水局、县卫健委、县应急局、县市场局、经开区管委会等

一是疫情期间,研究出台《关于实施“五员”帮扶工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旌十一条”等帮扶措施,力促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复工企业解决消毒液近3吨,一次性口罩5000只,额温枪20个,协调开具货物通行证92个。二是全面贯彻落实《旌德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的通知》、《关于支持工业发展若干政策》,发挥奖补资金撬动作用,“真金白银”推动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兑现科技创新奖补资金190.56万元,兑付2019年工业奖补资金1041万元。三是印发《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通过在县城主要街道设立纳税光荣榜,在县两山馆设立企业家功勋墙等措施,大力宣传优秀企业家创业创新典型和先进事迹,弘扬企业家精神。通过建立重点企业家微信群、企业家联系人制度、反映问题的直通车,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直接聆听企业家心声,针对企业反映的资金、土地、人才招引、政策扶持等方面55个问题,分别由“四送一服”办牵头进行定期督办,取得了较好效果。例如:全县拿出31亩土地,很好地解决了电子电器、建新林产品等多户企业发展缺土地这个老大难问题。对我县“规上企业”担保贷款业务实行费率优惠,从81日起规上企业担保费率下调20%。共有15户企业可享受此项优惠政策,金额达1.8亿元。四是选拔配备驻企专员,增添企业发展活力。出台《关于选派驻企专员(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通知》,在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中选派14名政治素质好,在涉企领域具备一定经验,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的干部到规上工业企业任驻企专员(党建工作指导员),在政策指导、资金争取、项目审批、内部管理、化解纠纷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针对问题定期调度督办,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38

出台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办法,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鼓励并支持各镇在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前提下扶持发展小微企业、本土企业,力争新增规上工业企业7家以上。

鲍百安

倪彩文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经开区管委会、各镇政府

一是全面实施“工业富县”发展战略,鼓励并支持各镇在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前提下扶持发展小微企业、本土企业。今年以来我局会同税务、各镇、经开区对县域内年产值2000万元左右的工业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建立小升规培育库,并督促各镇做好跟踪服务,力争今年新增7家以上规上工业企业。

持续做好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