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95U/202010-00019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旌阳镇2020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状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0 发布日期: 2020-10-20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95U/202010-00019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旌阳镇2020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状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0
发布日期: 2020-10-20
旌阳镇2020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状况
发布时间:2020-10-20 16:54 来源: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季度,我镇一手抓汛情应对,一手抓经济发展,采取精准有效措施,确保经济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经济运行情况。三季度,预计完成财政收入800万元。规上工业企业3家,规上工业总产值2002万元。限上商贸业企业9家,其中批发和零售业7家,销售额10855万元。住宿和餐饮业2家,销售额808万元。旌德县研学旅行基地水街改造项目总投资1798万元,三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3万元。

(二)项目建设情况。三季度,推进水利类、交通类、梓山公园基础设施灾后重建项目15个,总投资1300万元。目前,梓山公园项目投资270万,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即将开工建设。水利类、交通类项目已基本完成招投标前期工作,即将挂网招投标。申报非标专项债项目9个。

(三)招商引资情况。目前上报2条项目线索,分别为旌德置信智造谷项目和旌阳镇敬老院公建民营改扩建项目。正在积极对接中科大生命科学学院,洽谈非人灵长类共享实验平台项目,拟在旌德经开区建立以神经生物学为主要内容的实验平台,设立“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对接上海达胜电子公司(全日资企业),洽谈整体搬迁入住我县工业园区。县驻沪招商组与金马集团对接,拟建设凫秀土桥水库文旅康养项目。

(四)要素保障情况。积极谋划实施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预计今年完成20亩。截止目前,完成大西门区域(中学路以西)征收37户11785.51㎡;完成大西门区域(中学路以东)征收5户1787.64㎡;宣城旅游学校土地流转项目征收21户46.8534亩;第二制水厂征地项目征收34户64.8241亩。受汛情影响,我镇第一时间开展企业核灾报灾工作,指导企业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恢复生产。

(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情况。我镇共分14个普查区,206个普查小区,共选聘253名“两员”。全镇共标绘8312个建筑物,23419个住房单元户。截止10月16日,企业微信小程序已上报1806户。

二、 存在的问题

(一)经济发展后劲不足。基础设施相对薄弱,招商引资推进不快,项目储备不多,缺乏大项目和健康制造业项目支撑。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处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订单需求不足、资金运转不畅的困局当中,企业盈利水平下降,工业企业运营压力较大。

(二)招商引资进度缓慢。目前我镇仅上报2条项目线索,与全年任务数相差较远。全镇上下招商氛围不强,干部职工招商意识薄弱。招商形式相对单一,创新意识不够,仅局限于现有的招商项目,导致签约周期过长,洽谈的多,落地的少。今年恰逢新冠疫情,对外招商少,“屏对屏”联络成效甚微。

(三)七人普推进难度较大。作为城关镇,此次普查我镇占全县任务40%,人员外出经商打工,入城陪读就业等现象较为普遍,人口流动数量大,频率高,人口居住地不稳定,人户分离的现象比较普遍,特别是城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情况较为复杂。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争取招商引资有突破。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抓住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号召全镇上下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扎实开展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二)争取项目建设新发展。跨前一步,主动作为,进一步谋深谋细,继续推进灾后重建水利类、交通类项目挂网招投标,按质按量加速推进梓山公园项目建设。加强与县发改委对接,积极争取非标专项债项目。

(三)争取七人普有序推进。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形式,做好与住户解释、沟通和交流,形成良好普查氛围,依法取得真实的数据。进一步加强普查员业务知识培训,到各村(居)及普查点进行现场解答,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