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城管执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7668617443/202010-0002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城管执法局】2020年1-9月份旌德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0 发布日期: 2020-10-20
索引号: 113417307668617443/202010-0002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城管执法局】2020年1-9月份旌德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0
发布日期: 2020-10-20
【旌德县城管执法局】2020年1-9月份旌德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0 11:43 来源: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目标任务

牵头责任单位

协同配合责任单位

截至目前工作完成情况

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1

统筹推进扬尘污染、餐饮油烟、工业废气等治理,

县城管执法局

县生态环境分局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等县直有关单位

扬尘治理方面: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六个100%”,加强对城区所有在建施工工地的巡查,每日至少一次,并建立动态台账及相关影像资料的留档;规范工地施工管理,完善施工工地的档案台账,对落实六个百分百问题实施领导督办制。深入工地带领学习《宣城市城市管理条例》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共下达责令整改28份,约谈企业9家,行政处罚企业2家。

餐饮油烟整治方面:全面整治建成区占用公共场所露天经营的烧烤摊点,依法整治餐饮出店设置烧烤台等店外经营行为。对夜市等允许设立的临时餐饮摊点,严格规范经营时间和场地,推广使用无烟炉具;对城区全方位进行摸底调查,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或未正确使用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门店进行排查并要求立即整改,截止目前,累计摸排238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6家。

持续开展餐饮油烟整治,督促餐饮门店做好油烟排放及及时清洗工作。

2

切实抓好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违清办)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住建局、县司法局、县林业局、县城管执法局、各镇政府

旌德县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已全面完成,整治成果已经省级验收。

准备好国家级验收工作。

3

大力推进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认真落实《旌德县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森林城市。

县文明办

县卫健委

县林业局

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等县直各单位,各镇政府

接受省创建健康促进县专家组来县验收工作;开展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对建成区环境卫生进行督查,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工作提示单给各责任单位。

实施市容市貌“提质”行动,以“六乱”整治为抓手,经营秩序进一步提升。出台《县城管执法局防疫期间临时摆摊服务管理八项措施》,设置各类便民疏导点9处摊位200余个,为城市增添“烟火气”。实施静态交通“优化”行动,推进把式车辆“首尾一致”停放,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1000余辆次,道路交通秩序明显规范。实施大气防治“攻坚”行动,狠抓扬尘污染源头管控。实施“绿剑行动”,全面排查餐饮单位238家,责令整改56家,有力纠正餐饮单位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文明养犬行为,草拟《旌德县城区养犬管理办法》,处理养犬扰民、噪音扰民等投诉举报。

迎接省、市对我县省级卫生县城复审;持续推进“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4

统筹抓好城规、城建、城管、城创工作,推动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式向内涵提升式转变。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县住建局

县城管执法局

旌阳镇政府

截至目前,国土空间规划已完成乡镇和县直单位调研以及现场勘查工作,编制单位正积极推进内业。

2020年年底形成初稿,2021年中旬完成报批

5

深入实施两治三改清零行动六乱整治,完成城市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整治改造任务,加大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维护力度。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县住建局

县城管执法局

旌阳镇政府、县征迁办

一、“两治三改”清零行动:继续推进“两治三改”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已完成对大西门征迁区域内违法建设的拆除;开展第七次清零行动前期摸底工作;继续推进“无违建县”创建相关工作;建立小区物业管理群,宣传违规装潢违章搭建等相关法律知识,从源头管控小区违建;加强规划区内日常巡查,违法建设即查即拆,截止目前共拆除违法建设39户、53处,面积共计1164.74平方米,制止乱搭乱建24户。

二是六乱整治方面:(一)开展乱停乱放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共开展26次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整治机动车23辆、非机动车856辆。同时,我局与交警大队联合执法,常态化开展乱停乱放整治,对城区各主次干道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采取拖离,对影响他人通行的机动车给予警告、贴单处理.截止目前,劝离机动车194辆,贴单处罚126辆。(二)是开展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专项整治。组织人员对城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通过错时管理、加大巡查频次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旌阳一小、旌德一中等学校周边的市容管理。同时,实行定岗巡查制度,对部分且多次劝阻仍违规的经营者按规定程序依法处罚,规范经营秩序。目前累计行政处罚出店经营、占道经营16家。(三)是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全面整治建成区占用公共场所露天经营的烧烤摊点,依法整治餐饮出店设置烧烤台等店外经营行为。对夜市等允许设立的临时餐饮摊点,严格规范经营时间和场地,推广使用无烟炉具;对城区全方位进行摸底调查,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或未正确使用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门店进行排查并要求立即整改,截止目前,累计摸排238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6家。四是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加强城市环境扬尘治理和渣土车的管控力度,狠抓各项监管落实情况。目前累计检查运输企业72次、渣土车210辆;行政处罚车辆67辆。(四)是开展毁绿种菜专项整治。对侵占公共土地,在县城区道路两旁、绿道、河岸、河道、景观规划地段毁绿种菜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治理。

三、市政维修方面。1月至9月维修更换市政人行道及南部绿道铺装7650平方米,对解放北路、和平路等路段共计1900米盲道及无障碍设施同步实施改造维修,同步实施人行道车止桩220处,修复护栏1166米,排查更换破损井盖144个,基本完成存量问题井盖维修,并将动态巡查整改井盖缺陷情况,疏通下水道281处,解决管网长期堵塞积水问题30余处,对和平路、城西路、解放北路、北一路机动车道18处共计500平方米破损机动车道设施修复,维修路灯共2144盏,完成江村大道桥、瑞市桥、和平桥、旌阳桥、张家坝桥定期结构检测。加强城区绿化补植工作,片区绿化补植1000余平方米,行道树补植260余棵,基本实现城区行道树无缺株。

持续推进城市“六乱”综合整治行动,加大整治力度,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文明城市

6

深化城乡环卫一体化改革,加快推进新建垃圾填埋场项目建设。

县城管执法局

孙村镇政府

1.已完成兴隆镇、孙村镇和庙首镇三座中转站维修工作,目前正常运行。2.新建垃圾填埋场项目已完成各项评价工作,正在开展项目清表工作,正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已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确定施工单位为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江苏雨田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实施土建工程。3.完成旌德县孙村镇玉德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招投标,完成林木采伐证办理,已完成路基拓宽等工作。

 

7

完成6个背街小巷和4个老旧小区改造。

县住建局

县城管执法局

旌阳镇政府

背街小巷已完成5个,利民小区正在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80%。老旧小区改造已完成2个项目,剩余2个项目正在施工中。

力争10月底全部完成老旧小区改造。

8

加快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和管理。

县住建局

县城管执法局

旌阳镇政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完成初步设计后开展EPC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