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0MB197785X7/202010-00023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国家扶贫日,白地镇载誉累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0 发布日期: 2020-10-20
国家扶贫日,白地镇载誉累累
发布时间:2020-10-20 08:21 来源: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刚刚过去的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宣城市举办的“2020年扶贫日系列获得启动暨颁奖仪式”上,表彰了旌德县一批自强脱贫户、“一线最美扶贫人”、“最美扶贫爱心人士”、“最美扶贫爱心企业”,白地镇扶贫硕果累累,满载而归,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

一、旌德县自强脱贫户:王吉安、江显祖

王吉安,曾经的高甲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身体原因不能继续在外地务工,回乡创办了多肉种植园,流转了村里的40亩土地种上了几亩玫瑰,在自己创业的同时还带动村里的闲散劳动力在基地就业,凭着自己勤劳的双手,2015年顺利脱贫。

江显祖,年近70岁,由于儿子江振申身患尿毒症无法外出就业,经济困难,2018年被识别为贫困人口,享受各项教育医疗政策,但他并不满足于此。由于儿子之前有过种植花卉苗木的经验,他们就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在村里流转了2亩田地,种植上了品种繁多的月季,目前花卉种植已收益7000元,预计年底达3万元,脱贫指日可待。

二、“一线最美扶贫人”名单:赵学工、李文文

赵学工,作为旌德县白地镇江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在他的带领下,率先推出扶贫“2323”工作法,弄懂弄清扶贫政策并及时落实,在帮扶过程中树高标杆、提高标准,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李文文,旌德县白地镇白地村党总支书记,年近七旬的他,强忍腿疾,拄着拐杖始终奋战在抗疫、扶贫的第一线。

三、“最美扶贫爱心人士”:黄国忠、张文革

黄国忠,作为安徽省香榧产业协会监事会主席、安徽省丰谷香榧有限公司法人,在发展香榧产业上不忘带动贫困户,流转贫困户的土地,带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种植;张文革,作为安徽千草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深知自己成功也离不开乡亲们的帮衬,扶贫先扶志,他劝说贫困户种植中药材,为贫困户提供种苗、技术支撑、订单收购、基地务工等方式增收脱贫。

四、“最美扶贫爱心企业”:安徽省旌德县白地白茶有限公司

安徽省旌德县白地白茶有限公司一直肩负着企业的社会使命,连续多年为贫困户提供免费茶苗和务工机会,先后帮助多户贫困户增收脱贫。(李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