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99J/202010-00020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卫生健康】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六) 公共场所防护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9 发布日期: 2020-10-19
【卫生健康】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六) 公共场所防护
发布时间:2020-10-19 16:57 来源: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秋冬季来临

尽量少前往公共场所

尤其是人员密集和空气流通较差的地方

例如超市、影院、网吧、KTV、商场等


那么

公共场所的商家和顾客需要怎么做呢


做好防护物资配备和员工健康监测

准备口罩、消毒剂、洗手液、速干手消毒剂、体温计、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

安排专人进行消毒操作规程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培训。

每天上班前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若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状者,应要求其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有条件的可以开启排风扇等抽气装置以加强室内空气流动。

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时,可参照《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运行防控指引》。

应保证厢式电梯的换气扇、地下车库通风系统运转正常。营业结束后要采取一些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的措施。

加强日常健康防护

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每天定时对公共设施或者高频率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清洁消毒,并进行记录。物体表面包括放映厅、走廊、3D眼镜、座椅等。

卫生间应保持清洁和干爽,提供洗手液,并保证水龙头等设施正常使用,视情况增加清洁和消毒次数。

建立网络预约购票渠道。现场采取非接触扫码购票方式。收银台或等候区要设置一米线。采取预约限流、分散就坐,尽可能座位保持一米距离。

顾(宾)客与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循体温监测、人流控制等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所有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检测,正常后才可以进入。

工作人员在为顾(宾)客提供服务时应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工作服保持清洁卫生。

顾客需随身携带口罩,当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尤其是一米距离内时要佩戴好口罩,不要有过多的交谈交流,减少聚集性谈话。


做好健康宣传工作

在醒目位置张贴健康提示,并利用各种显示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秋冬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


实行日常清洁和预防性消毒

以通风换气为主,同时对接触较多的桌(台)面、门把手、水龙头、购物车(筐)把手、电梯按钮等公用物品和部位进行预防性消毒,必要时对地面、墙壁等进行预防性消毒。公共场所为顾(宾)客提供的公共用品用具应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