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学前教育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0-00040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旌德县示范幼儿园开展气象知识科普实践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5 发布日期: 2020-10-15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10-00040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旌德县示范幼儿园开展气象知识科普实践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5
发布日期: 2020-10-15
旌德县示范幼儿园开展气象知识科普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09:33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普及气象知识,培养幼儿从小热爱科学的精神,在第31个国际减灾日到来之际,旌德县示范幼儿园组织大班孩子们参观旌德县气象局,近距离了解气象知识。

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地温采集箱、地温变速器、数字日照计、降水现象仪、百叶箱、风向标等观测仪器及用途,使孩子们明白平日生活中的气温、气压、风向、风速、湿度、降水量等数据都是来自于这些仪器。

在气象台活动室,讲解员幽默风趣的语言很快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他利用直观形象的气象科普视频、气象科普小游戏和孩子们充分互动,让孩子们懂得了如果遇到气象灾害和极端天气带来的各种困境,应该怎样防护与自救。

通过参观学习,孩子们懂得了一些粗浅的气象科学知识,了解气候变化与人类生活的关系,激发了孩子们探索气象“风云变幻”奥秘的好奇心,体验实践活动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