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406Y/202009-00021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旌德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旌德县2020年三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3 发布日期: 2020-09-23
旌德县2020年三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23 16:42 来源:旌德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及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我局派出审计组对旌德县截止2020年8月底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大政策跟踪审计重点对旌德县促进就业创业情况和民生资金保障情况进行审计,调查了县人社局和县财政局。

一、跟踪审计情况

(一)促进就业创业情况

1.对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情况。新增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00个,安置就业见习人员54名,发放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48.48万元、发放机关事业单位见习补贴3.36万元;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195个,发放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10.42万元;发放1名退役军人创业贷款10万元、发放1名退役军人就业见习补贴0.93万元;发放141名普通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补贴16.36万元;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4.62万元。

2.推进创业服务情况。举办了3期线下网络创业培训班和2期线上创业培训班,培训学员达189人。创建1个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和1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带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和就业。制定《旌德县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发放60位创业人员担保贷款960万元,带动就业245人。

3.落实就业政策稳就业情况。申报181家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94.44万元,受惠职工人数3617人;发放11家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22.2万元,受惠职工人数1110人;发放1家企业用工调剂补助0.6万元;发放79家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补贴89.2万元;发放1家企业就业创业服务补助1万元。

(二)民生资金保障情况

1.加强基本民生领域经费保障情况。2020年1-8月,全县33项民生工程计划投入财政资金3.24亿元,目前已拨付各类民生工程项目资金2.03亿元。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0.05亿元,同比减支1.37亿元,下降12.1%。

2.财政资金保障“三农”、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社会兜底保障救助和产业扶贫补助等情况。

财政资金保障“三农”情况。2020年1-8月,投入财政资金11715万元,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农村环境,加快特色小镇建设,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财政资金保障“三大攻坚战”及疫情防控情况。2020年1-8月,投入财政资金1924万元支持精准脱贫,投入财政资金172万元防范重大风险,投入财政资金393万元支持污染防治,投入财政资金7916.5万元用于医疗卫生,其中疫情防控资金900.24万元。

财政保障“两资金”情况。2020年1-8月,拨付社会保障资金14751.8万元,保障城乡低保对象、城乡特困人员、优抚对象基本生活及医疗等待遇落实。投入资金390.5万元,支持在贫困村建设特色产业扶贫园区,支持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能人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

3.支持教育、养老、卫生健康、社会救助、基本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民生政策可持续发展情况。安排教育资金14797.4万元,安排就业资金1229万元,安排卫生健康资金12514.9万元,安排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资金463万元。安排资金18418万元,用于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等,困难群体生活得到保障。投入资金7965万元,保障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跟踪审计建议

1.强化落实政策宣传。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横幅标语、宣传单、短信等手段进一步拓宽政策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让更多的贫困劳动者接受技能脱贫培训,动员各类主体参与支持技能脱贫工作,提高技能脱贫效果。

        2.上级财政加大对基层财政财力转移性支付力度,对国家统一调整基层“三保”标准新增的支出,提高上级财政补助水平,切实提高县级财政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