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机构职能> 政府办公室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3-00077 组配分类: 政府办公室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目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4 发布日期: 2024-03-04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403-00077
组配分类: 政府办公室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目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4
发布日期: 2024-03-04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目录
发布时间:2024-03-04 08:29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主要职责 序号 名   称 实施部门
(一)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协助县政府领导会议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 1 负责纸质、电子文件的收发、登记、呈批、交办以及档案、保密、印章管理,指导下级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负责县政府会议和其它会议的会务工作; 文秘股(县政府总值班室)
2 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日常工作和县政府办公室会议及综合性文稿起草工作; 综合股
(二)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各类文件。 1 负责县政府综合性文稿及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文稿的组织起草工作; 秘书一股
(三)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镇对上级文件、批示指示和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执行情况。 1 负责全县政务、县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和县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督查工作;负责指导各镇、县直各单位目标管理实施运行情况;负责全县目标管理考评和审核各镇、县直各单位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开展的目标管理考评表彰工作。 县目标管理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县政府督办室)
(四)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重大突发事件和事故。 1 负责县政府政务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负责全县政务类值班信息传达、报告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做好值班处置工作。 文秘股(县政府总值班室)
2 承担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县政府党组日常联系工作 秘书一股
3 对口联系县政府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并负责办理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所分管部门的文电、文稿、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秘书二股(营商环境监督股)
(五)组织调查研究,搜集整理信息,准确及时地向县政府领导报告情况和向上级政府报送信息,并提出意见建议,供领导决策。 1 对口联系县政府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并负责办理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所分管部门的文电、文稿、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秘书二股(营商环境监督股)
2 负责对县政府中心任务、重点工作部署、全县国民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组织调查研究,分析国内国际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及其对我县的影响,收集、整理和开发信息资料,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服务和向上一级政府提供信息资料; 信息股
(六)负责指导、监督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 负责组织协调和监督全县政务信息公开; 政务公开股
(七)负责县政府的值班工作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1 负责县政府政务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负责全县政务类值班信息传达、报告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做好值班处置工作。 文秘股(县政府总值班室)
(八)负责县人大、政协交县政府的有关议案、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 1 负责县人大和县政协的议案、建议、提案等需要县政府办理的有关事项 县目标管理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县政府督办室)
(九)负责公共机构节约能源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相关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能耗统计、检测和评价考核工作。 1 负责组织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参与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综合股
(十)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外事、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外事工作的各项决定和部署。 1 指导和协调全县外事工作;协助组织、管理本县有关对外友好交流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往活动;负责全县因公出国(境)的综合管理,协助做好全县因公出(国)境团组和人员的审理报批工作;负责制定全县因公出访计划的工作和对外缔结友好城市的报批及友好城市的联络工作。 外事股
(十一)落实上级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统筹推动“四送一报”双千工程、全县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 1 承担县创优“四最”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四送一报”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统筹全县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 秘书二股(营商环境监督股)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1 秘书一股        文秘股(县政府总值班室)
秘书二股(营商环境监督股)
综合股    信息股     外事股     政务公开股
县目标管理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县政府督办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