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07668617443/202009-0008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4 发布日期: 2020-09-14
索引号: 113417307668617443/202009-0008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4
发布日期: 2020-09-14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9-14 09:42 来源: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的提案,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期间,我局高度重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并作为一项常态化的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深入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开展校园周边乱停乱放专项整治。为切实做好校园周边安全秩序,营造严管高压态势,今年以来,我局共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专项整治22次,出动执法队员480余人次,通过疏导劝离、依法处罚等方式有效遏制校园周边乱停乱放问题。截止目前,累计整治机动车15辆、非机动车301辆。

二是开展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专项整治。组织人员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通过错时管理、加大巡查频次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旌阳一小、旌德一中等学校周边的市容,在旌阳一小设置摊贩疏导点2处,共计19户,规范摊贩经营秩序。同时,实行定岗巡查制度,对部分且多次劝阻仍违规的经营者按规定程序依法处罚,规范经营秩序。目前累计行政处罚出店经营、占道经营13家。

三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对校园周边、主次干道、背街后巷清洁力度,全面消除卫生管理盲点。对河西路菜市场早晚各进行一遍普扫,并实行两班制保洁;另外,每日对河西路的果皮箱、垃圾桶进行循环清运及清洗,适时延长早晚保洁时间。

四是设立“护学岗”,保障学生安全。疫情期间,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管理,每日组织执法人员对旌阳一小进行巡查,早晨6:308:00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劝导流动菜贩,规范市场、校园周边秩序;上午11:0012:00与下午4:305:30设置“护学岗”,对校园周边车辆、流动摊贩进行疏导、劝离,保障道路通畅,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干净、整洁、规范、有序。

五是设置“护考岗”,确保考生环境。在中、高考期间通过“旌德城管”公众号发布《关于加强高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知》,并组织人员加强对校园周边工地、企业施工、装修作业、摆摊设点、叫卖经营等现象进行巡查,从源头上减少噪声产生,避免出现噪音扰民现象。同时,安排执法人员驻守考生考场,期间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等通行,有效保障考生考试环境。中、高考期间,共计阻止室内装潢7家,劝离高音喇叭经营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