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就业创业> 就业信息服务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9-00010 组配分类: 就业信息服务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旌德县三举措做好就业见习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3 发布日期: 2020-09-03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9-00010
组配分类: 就业信息服务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旌德县三举措做好就业见习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3
发布日期: 2020-09-03
旌德县三举措做好就业见习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0-09-03 09:49 来源:旌德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就业见习是党和国家帮助青年就业、企业挑选人才、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民生工程。今年以来,为应对受疫情影响大学生就业难和企业用工难问题,旌德县人社局积极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就业见习工作取得成效。截至目前,已成功安置70名就业见习人员,超额完成全年目标计划。


一是积极拓展岗位。通过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材料和走访企业的形式扩大就业见习政策的知晓度,增加就业岗位。疫情以来,为帮助新成长青年就业,加大对民办培训机构、快递等更加适合青年就业的岗位开发力度。目前,已经成功安置15名离校未就业的大学生加入民办培训机构和2名失业青年加入快递行业。


二是开展专项招聘会。通过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双选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为求职者和企业双方搭建自由选择的平台,帮助离校未就业的大学生和失业青年就业。


三是做到严格监管。严格按照规定,按时拨付就业补贴资金。安排人员定期开展电话抽查、上门走访,掌握见习人员在岗情况,既要防止“吃空饷”现象的发生,又要维护见习人员的基本权益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