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公益性文化活动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8-00107 组配分类: 公益性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旌德:民生工程“送戏到万村”如火如荼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0 发布日期: 2020-08-20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8-00107
组配分类: 公益性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旌德:民生工程“送戏到万村”如火如荼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0
发布日期: 2020-08-20
旌德:民生工程“送戏到万村”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0-08-20 14:52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文化惠民民生工程“送戏进万村”活动到旌阳镇篁嘉村、凫秀村、柳溪村、板桥村进行演出。“送戏进万村”活动是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人民群众点亮文化生活,把积极向上的健康的、适应群众需求的特色乡土文化送到家门口,是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的暖心惠民工程。此次“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活动演出让全镇的村民感受了戏曲的魅力,营造了其乐融融的氛围。

一是戏到门口,丰富生活。把村民们喜爱的黄梅戏搬到家门口演出,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世界,同时对传统文化黄梅戏曲起到了发扬与宣传效果,引导群众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是戏曲舞台,多项宣传。在“送戏进万村”活动现场,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显示屏滚动宣传脱贫攻坚、向村民发放政策宣传单等形式,加强思想引导,传播积极健康的正能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策温暖。

三是戏入人心,气氛浓厚。戏曲极富感染力,通过活动满足了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增强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了社会的和谐稳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