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21J/202007-00113 组配分类: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三溪镇率先完成2020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31 发布日期: 2020-07-31
三溪镇率先完成2020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任务
发布时间:2020-07-31 08:05 来源:三溪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三溪镇早部署、早安排,以提升服务质量和加强宣传为前提,以用心服务和认真负责为主线,创新催收机制,多措并举,确保了“应保尽保,应续尽续”,在全县范围内率先完成收缴任务。

加强宣传,提高认知。通过印制宣传彩页、拉横幅、滚动电子屏、微信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对外出打工、外地居住人员,安排专人通知,确保通知不漏户,办理不漏人;对未参保的大龄人员做好政策宣传和引导工作,争取当年参保,及时享受养老政策。

精准服务,狠抓落实。本年度缴费工作推出微信线上缴费方式,为提早完成征缴任务,该镇安排工作人员到村委会培训具体业务操作人员,待操作人员熟练掌握缴费程序后,各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到农户家中推广使用。对不会操作手机的中老年群体以及贫困群众,继续沿用银行卡缴费的同时,还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代缴,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参保缴费。

强化督导,及时跟进。征缴工作开展期间,坚持每周对征缴进度进行通报,对进度缓慢的村(居)进行工作约谈,并及时跟进,针对存在问题及时安排专人协助处理解决,确保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截止目前,该镇已完成参保缴费5131人,完成县级下达的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收任务,其中贫困群众完成缴费207人,实现应保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