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民政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115/202008-0002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8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4 发布日期: 2020-08-14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115/202008-0002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8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4
发布日期: 2020-08-14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8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8-14 14:50 来源:旌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程宏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殡葬服务管理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殡葬事业的热情关注和诚恳建议。

  南长岭公墓是我局于1991年10月始建的一座经营性公墓,由原人武部弹药库改建而成,2008年该公墓建墓能力饱和,实行封闭运行。2013年县政府为支持和延续南长岭公墓的运行,在凤形山迁坟安置区划拨一小块土地作为南长岭公墓凤形山分墓区,交县民政局建墓、经营。凤形山公墓(俗称,即南村公墓)是县征迁办负责的迁坟安置区,尚未正式移交给我局管理。目前,我局正设想对凤形山迁坟安置区重新定位、规划,争取纳入民政部门统一管理,申报为城市公益性公墓。由于建设资金和用地指标不落实,工作进展不大。

  南长岭公墓因建墓年份久远,地理位置受限,基础设施比较薄弱,特别是“道路狭窄”的难题不易解决。建墓30年来,我局多方筹措资金,陆续投入100多万元,进行了数次维修改造,虽满足了治丧群众基本需求,但仍有待提高。凤形山迁坟安置区基础设施问题需要通盘考虑、谋划,我们拟按“凤形山陵园规范化建设”项目的设想进行规划,争取早日立项实施,解决当前存在的一系列问题。

  在价格问题上,南长岭公墓的墓穴、场租、管理费、冷藏费等价格均为县物价局2011年审批实行的指导价,基本没变,并接受县物价局的年检,公开、透明,同周边县、市收费相比是比较低的。至于当地丧葬服务队收费,基本上属市场行为,不够规范,与治丧群众的心理愿望有差距,我们已意识到这点。今后,我们将加强对他们教育和管理,尽快改善,以维护大多数人利益。关于凤形山迁坟区丧葬服务队收费问题,我们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应的工作。

 

 

 

抄送:县政协、县政府

 

 

 

 

 

                 2020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