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民政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115/202008-0001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8号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4 发布日期: 2020-08-14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115/202008-0001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8号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4
发布日期: 2020-08-14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8号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8-14 14:50 来源:旌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何九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墓葬改革”的建议、批评、意见,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殡葬管理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注意吸收、借鉴您所提的工作建设。

  我县农村乱葬滥埋现象确实严重,不符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与乡村振兴战略也是相违背的。解决该问题需要统盘谋划,前提是要抓紧建立健全农村殡葬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即公益性公墓,在此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殡葬法规、政策,并结合县情出台各项殡葬整治措施,大力开展整治行动方能奏效。由于建设资金短缺,特别是建设用地指标的限制,导致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行动迟缓,乱葬滥埋问题愈发突出,社会各界颇有微词。

  为解决农村乱葬滥埋问题,推动我县殡葬改革,县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殡葬管理的通知》(旌政[2014]36号),县民政局出台了《旌德县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指导意见》(旌民事[2018]93号),要求各镇、村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加强殡葬管理,积极推进公墓建设,制止和查处本辖区内发生的乱葬滥埋现象。同时,我局也在为殡葬整治行动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比如调查摸底,制定规划等。我们坚信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我县农村殡葬乱象一定会得到改变。

 

 

 

 

抄送:县人大、县政府

 

 

 

               2020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