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008-0007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旌德县交运局钱广虎局长解读《安徽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2020年工作要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 2020-08-11
【主要负责人解读】旌德县交运局钱广虎局长解读《安徽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2020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0-08-11 17:06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安徽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2020年工作要点》(皖交路函〔2020〕177号),以下简称《要点》,现就《要点》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支撑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客观要求,是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举措。2020年2月,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2020年工作要点》(交办公路函〔2020〕238号),要求各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合力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为科学指导我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工作,省交通运输厅于3月初开始起草《要点》,起草过程中,广泛征求了省交通运输厅直有关单位和厅相关处室意见,经修改完善形成了《要点》。

二、主要内容

《要点》主要提出了安徽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其中主要任务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第二部分完善政策法规体系;第三部分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第四部分推动责任落实。

三、主要任务

《要点》对标对表部办公厅印发的《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2020年工作要点》,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了我省贯彻落实部2020年工作要点的具体任务。主要任务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求各地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大力推进路长制落实。

二是要求巩固“两通”成果,强化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管理,加强农村公路养护,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是要求组织开展交通强国试点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四是要求提高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提升农村物流水平。

五是要求认真落实和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加强部门联动和沟通协作,完善督导机制。

六是要求深化我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