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8-00029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孙立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0 发布日期: 2020-08-10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8-00029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孙立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0
发布日期: 2020-08-10
孙立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0 14:35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5日,县长孙立志在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王宏峥,副县长王浩、秘宣宣、鲍百安、刘明辉,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倪彩文,县政府党组成员、黄山东线管委会主任汪光如,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解浩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长春、县政协副主席高冬祥、县人武部部长纵壮志应邀列席会议。副县长孙军平、徐允河因公缺席。县审计局局长朱立平、县司法局副局长查日升,孙村镇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按议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及反馈意见整改验收销号工作汇报,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研究并原则《旌德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过共同努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推动了常态化疫情形势下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企稳回升,防汛救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四年活动”扎实推进,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六稳”“六保”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加速经济回升向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当前,乌鲁木齐市、大连市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进一步增强。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部署要求,紧紧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和重点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尤其是近期进口冷链食品(海鲜产品)被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结合北京市、大连市疫情始发地均为海鲜市场,更要做好多部门协同作战,紧密配合,主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以最严格的措施做好冷链食品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冷链食品、外环境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市场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受疫情防控和洪涝灾害影响,不稳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压力增大。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克强总理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建筑施工、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力量进行全方位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高度重视灾后重建的安全工作,坚定扛起领导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平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压实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市三季度环委会会议精神,紧盯时间抓进度,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为前提,强化调度,加快推进问题整改,根据市整改办统一要求,按期完成核查销号工作。

会议指出,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也是巩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成果的必然行动。要深刻认识到“十年禁渔”范围广、任务重、政策性强的特点,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在禁捕工作协调机制基础上,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突出重点,清理整顿,不断加强对非法捕捞,非法运营以及非法销售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镇村开展宣传走访工作,不断加强群众的知晓度、配合度,确保禁捕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