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8-00016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公积金、天气
名称: 关于做好第4号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的通知 文号: 防指办〔2020〕43号
生成日期: 2020-08-05 发布日期: 2020-08-05
关于做好第4号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05 08:20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县防指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3 日 10 时今年第 4 号台风黑格比距离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向约 370 公里(中心位置 25.2N123.1E,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 10 级。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 24 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3035 /秒,1112 级),并将于 3 日夜间至 4 日凌晨登陆浙江温岭到福建福鼎一带沿海。登陆以后,强度逐渐减弱,转向偏北方向移动,预计 4 日后期开始对我县产生风雨影响。现就做好防御台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实防汛防台风责任。强化防汛防台风主体责任,各级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深入防御一线、靠前指挥防范,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二、加强监测预警。气象、农水、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变化,强化预测预报和防汛会商,及时发布降雨强度、山洪、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信息,确保预警到户到人。

三、突出重点部位防范。要突出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水库下游危险区、道路桥梁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对高空构筑物、大型工程机械及施工场所等落实防风加固除险措施;要加大巡查防守力度,备足抢险物资器材,必要时果断转移危险区人员并妥善安置。

四、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防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做到险情抢早抢小。各镇要及时上报防台防汛信息。

       

 旌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8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