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8-00006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旌德县教体局:积极开展灾后重建 全力保障安全稳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4 发布日期: 2020-08-04
旌德县教体局:积极开展灾后重建 全力保障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0-08-04 09:06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份以来,我县连降暴雨,多所学校遭受洪水侵袭,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县教体局立即行动,组织人员赶赴各校,指导采取应急措施,减少灾害损失,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梓阳学校后山护坡因洪水造成山体大面积滑坡,塌方体约6000立方米,造成部分框格梁、护坎、道路、绿化带、车棚及景观亭被毁坏。云乐、新桥、庙首、版书等学校围墙、护坡或道路受损。初步预算共需修复资金约878万元。

县教体局不等不靠,迅速行动。一边积极向上级部门上报灾情,争取重建资金。一边立即着手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对局部遭受洪水浸泡的俞村、版书、三溪、白地等校,要求学校第一时间开展排水清淤和病毒消杀工作,对受损的设施设备进行检修。对部分灾情比较严重的学校,县教体局安排专业人员现场勘察,研究制定除险修复方案,指导做好防护工作。

截至目前,庙首、新桥等学校受损围墙、护坎及道路抢修工程已经开工;云乐、版书等学校也已完成初步设计,即将动工修复。力争在开学前全部完工,保证新学期安全使用。梓阳学校校外护坡修复工程正在申请立项,同步开展项目设计,争取开学前完成校内清理及修复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