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策法规>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3-00225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和扩大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号: 旌人社秘〔2020〕22号
生成日期: 2020-03-18 发布日期: 2020-03-18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3-00225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和扩大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号: 旌人社秘〔2020〕22号
生成日期: 2020-03-18
发布日期: 2020-03-18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和扩大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8 16:20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

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根据《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皖政办〔2020〕6号)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皖人社明电〔2020〕26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和扩大就业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

(一)建立“人社服务专员”联系企业制度。为已开工和即将开复工的规上企业配备“人社服务专员”,各镇以辖区为单位设立“人社服务专员”,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惠企扶持政策落实落地。

(二)开展求职用工调查。紧盯企业复工前后集中求职、用工重要时段,通过政府购买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成果,开展规上企业用工调查和人力资源摸底调查    工作,建立企业与求职者供需清单。

(三)拓宽信息渠道,加强劳务对接。广泛收集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充分发挥官网、电视台、商业平台、自媒体等信息平台作用,全力提高岗位信息发布的覆盖面和知晓度,进一步拓宽招聘求职渠道。积极引导求职者与缺工企业点对点、订单式劳务对接。

(四)加大线上招聘求职力度。以安徽公共招聘网为平台,免费为企业提供发布网络招聘职位、人才搜索及网络招聘会等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和求职者通过线上实现有序招聘求职,提高招聘求职匹配度和成功率。

二、落实惠企扶持政策

(一)新增就业岗位补贴

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增就业岗位的小微企业,根据新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人员数量,由就业补助资金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对其中吸纳因疫情无法返回湖北就业人员或登记失业6个月以上人员的企业,标准提高到每人2000元,每户企业最高不超过4万元。

(二)就业创业服务补助

对具备资质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向中小微企业介绍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且与企业签订3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10人以下(含10人)按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创业服务补助,10人以上、20人以下(含20人)的给予1万元就业创业服务补助,20人以上、50人以下(含50人)的给予2万元就业创业服务补助,50人以上的给予3万元就业创业服务补助。

(三)用工调剂补助

对企业组织职工到市内缺工企业短期务工1-3个月的,可按照每人300元标准给予输(转)出地企业用工调剂补助。原则上,企业1年内可因同一职工申领用工调剂补助不超过2次。

(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实施力度,将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裁员率放宽至低于上年度全国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中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参保职工总数的20%,按企业及其职工2019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革命老区县)予以返还。

(五)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

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正常生产、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根据企业2019年平均参保人数,按照每人200元的标准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此项政策与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不可重复享受。

(六)创业政策扶持

对已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可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展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财政部门继续给予贴息支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申请贷款时予以优先支持。人社部门近2年来支持建设的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等各类创业载体,要对入驻的各类创业主体减免房租(20202月免收,3月、4月减半),其中创业载体为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性单位房产的免收3个月房租(20202月、3月、4月)。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具体由双方协商确定。

(七)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在确保防疫安全情况下,在停工期、恢复期组织职工参加线下或线上职业培训的,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的补贴标准提高到不低于人均1000元,培训对象扩大到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或构成事实劳动关系且入职不超过12个月的所有员工。将职工转岗转业培训的实施主体从重点企业(困难企业)扩大到所有企业,按人均不低于1200元标准给予补贴。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