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7-0018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及“12345”政府服务热线(含政民互动)工作情况的通报 文号: 政办〔2020〕52号
生成日期: 2020-07-31 发布日期: 2020-07-31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及“12345”政府服务热线(含政民互动)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7-31 10:56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根据市政务公开办要求,我办组织对2020年第二季度网站政务公开“12345”政府服务热线(含政民互动)工作进行了评测。现将评测情况通报如下:

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一)总体情况

本次评测覆盖10个镇,28个县直单位,共计38个单位。从测评结果看,各镇政府的信息公开更新情况相较于一季度有明显提升,总体表现较好;部分县直单位信息公开质量有待提升。

(二)测评存在问题的单位

1、各镇情况

云乐镇、版书镇政府信息发布及时,公开情况较好;其余各镇均有部分栏目不同程度存在公开不及时或有规范性错误发生,部分镇一季度整改完成情况公开不到位。

2、县直单位情况

数据资源局、城管执法局、农业农村水利局3家单位信息公开及时、标准、规范,积极落实整改,发布质量较好。

统计局、气象局存在大量栏目二季度未更新,部分栏目2020年未更新,信息公开不规范,发布时间混乱,一季度整改落实不到位。

(三)测评中发现的共性问题

1、主动更新落实情况意识不够,各类信息公开不到位。

2、信息公开存在标题重复,时间混乱,信息不实,突击发布,泄露隐私等不规范现象。

3、依申请公开目录更新不及时,政策文件解读较少,部分解读与文件未关联。

4、一季度整改报告反馈不及时,公开不规范。

(三)工作要求

1、强化问题整改

各镇政府、县直各单位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于7月30日(星期四)下午下班前整改完成,并将整改完成情况在政务公开网“监督保障”栏目公开。县政务公开部门将于8月初对全县网站开展一次全面普查,如再发现同类问题将在全年考核中做扣分处理。

2、强化统筹推进

各镇政府、县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加以推进,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主动抓落实,加强工作调度和监督指导,尤其注重保障好信息员队伍的稳定,推进信息公开及时、规范,全面。

3、强化考核监督

本次测评结果及整改落实情况将计入年度政务公开目标管理考核,对未按时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视情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政府、县直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监督推进,举一反三,全面提升信息发布质量。

联系人:章泽南,联系电话:0563-8024426

二、“12345”政府服务热线(含政民互动)情况

(一)县12345热线办理情况

4-6月份,县12345热线直办12件,转办127件,反馈并办结139件,反馈率100%;办结率100%;回访率97%。其中,旌阳镇政府、庙首镇政府、县城管局、县卫健委、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在办件量较大的情况下持续做好平台信件办理工作。县教体局能快速有效地处理办件反映的问题。

(二)政民互动办理情况

4-6月份,县政府网站“政民互动”栏目网友向县直单位提交问题数37条,单位回复37条。按时认领率100%,按时回复率100%。市长信箱提交问题数22条,回复22条,按时认领率100%,按时回复率100%。

(三)省长热线等上级留言办理情况

4-6月份,省长热线转办2件,均按要求办结。







2020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