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应急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MB1915616K/202006-0003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应急局开展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专项执法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4 发布日期: 2020-06-04
索引号: 11341730MB1915616K/202006-0003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应急局开展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专项执法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4
发布日期: 2020-06-04
旌德县应急局开展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04 09:29 来源: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全县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形势稳定,5月下旬,旌德县应急局集中两天时间,组织开展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专项执法检查,并聘请鑫盛达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专业技术人员全程参与,现场把脉巡诊,列出问题清单,对症下药,开出整改处方。

专项执法检查组由县应急局分管副局长带队,相关业务股室参与,深入宣城菁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旌德县城区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安徽达胜电子有限公司、旌阳镇旌德县三益酱制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根据国家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未对有限空间作业进行辨识、提出防范措施、建立有限空间管理台账;是否按照规定对有限空间作业制定作业方案或者方案未经审批擅自作业等,对检查中发现存在未开展有限空间辨识、作业人员未经培训、无明显警示标识等问题,下达整改指令,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企业结合近期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通报开展全面安全警示教育。

下一步,旌德县应急局将持续加大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力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于隐患整改不到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企业,将按照法律法规依法处理,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