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民政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115/202007-0003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印发《旌德县民政局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7 发布日期: 2020-07-27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115/202007-0003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印发《旌德县民政局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7
发布日期: 2020-07-27
关于印发《旌德县民政局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7 09:50 来源:旌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局机关各股室、直属单位:

     现将《旌德县民政局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办理工作。


                                                                                                                                                                2020年5月27日

抄送:县政府督办室、县人大人事选举工委、县政协提

                                   



旌德县民政局2020年度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

 

为认真做好2020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根据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提升办理工作质量,力争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情况

2020年我局共收到建议、提案9件,其中:县人大代表建议4件( 主办4件),县政协委员提案5件(主办5件) , 主要涉及殡葬管理、旌阳镇城市社区辖区划分、农村特殊困难群体实施社会救助保障等方面。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办理工作的标准,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局机关重要议程,以办理回复工作为契机,推动民政发展再上新台阶。          

三、工作目标

通过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和扎实细致工作,力争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做到办结率100%,满意率100%,见面率100%,问题解决率有新提高。

四、办理程序

(一)拟办阶段(5月14日-5月31日)由办公室将今年承办的9个建议或提案,进行细化分解,拟定<2020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分解表》,报局领导同意,印发至各承办股室。

(二)办理阶段(6月1日-6月20日)。各承办股室根据《分解表》中的任务分工,对所承办的建议、提案要认真对接、积极办理、注重时效,把好质量关。在6月20日前,严格按照县人大、县政协提出的办理工作流程和制度,对所主办的建议、提案形成初步意见。

(三)征求意见阶段(6月21日-7月21日)。初步意见形成后,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由局领导带领建议提案承办人走访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力求代表委员满意。

(四)复函答复阶段(7月22日-8月15日)。建议提案答复件征求代表委员意见,经修改满意后,经分管领导审核签署意见后交局办公室汇总,由局长签发,正式复函答复代表委员,并按要求上报县政府督办室、县人大办、县政协办。

五、责任分解

根据工作性质、工作职能和工作相关性,将承办任务及责任分解到相关科室具体办理(附:《2020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分解表》)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到位,责任落实,成立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负责,具体股室承办”的原则,局长周晓东任组长负总责,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牵头抓,相关股室具体承担办理工作。

(二)讲究方法,注重实效。承办股室和个人要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地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突出做好办理前、办理过程和回访答复三个环节中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和协商工作,充分尊重代表和委员的意见。态度诚恳,方法灵活,对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难题要列入计划,创造条件加以解决,对因客观条件限制而无法解决的难题,要立即向代表、委员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工作,取得谅解,尽最大努力让代表、委员满意。

(三)加大督查,定期办结。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大检查督导力度,按时通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检查承办股室办理落实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建议、提案定期办结。


                                                  2020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分解表
序号 编号 建议提案名称 责任股室 责任人
1 人大建议66号 关于加强农村殡葬管理,加快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 事务股 闻文
2 人大建议67号 关于推进旌阳镇城市社区辖区划分的议案 事务股 闻文
3 人大建议68号 关于加速推进农村墓葬改革的建议 事务股 闻文
4 人大建议69号 关于对农村特殊困难群体实施社会救助保障的建议 养老股、社救股 邵腾飞、唐灿灿
5 政协提案78号 关于凤形山公墓进行升级改造的建议 事务股 闻文
6 政协提案80号 关于领导干部带头殡葬改革的建议 事务股 闻文
7 政协提案81号 关于加强殡葬服务管理的建议 事务股 闻文
8 政协提案82号 要求恢复婚检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的建议 婚姻登记处 王磊
9 政协提案83号 关于对农村特殊困难群体实施社会救助保障的建议 养老股、社救股 邵腾飞、唐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