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民政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115/202007-00033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旌德县民政局面对面答复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30 发布日期: 2020-07-30
旌德县民政局面对面答复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发布时间:2020-07-30 08:41 来源:旌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民政局组织人员积极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系沟通,深入有关乡镇和单位认真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工作,对2020年民政局承办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进行面对面答复。

2020年,县民政局共承办人大建议4件,为“对农村特殊困难群体实施社会救助保障”、“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墓葬改革”、“关于推进旌阳镇城市社区辖区划分的议案”、“关于加强农村殡葬管理,加快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 政协提案4件,为"要求恢复婚检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的建议"、 "关于加强殡葬服务管理的建议 "、“ 关于领导干部带头殡葬改革的建议”、“  关于对凤形山公墓进行升级改造的建议”,主要涉及社区管理、殡葬服务管理、社会救助、婚姻登记等方面。工作人员在办理答复稿件时主动上门积极征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组织有关人员认真研究,提前与代表和委员沟通交流,有针对性地做好文件起草答复工作,对代表提出不满意的地方,实行再修改、再完善、再沟通,面对面与代表(委员)进行沟通交流,确保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满意。

一直以来,县民政局都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始终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做到用精心部署、潜心调研、诚心沟通、齐心推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实打实了解问题、解决问题,获得了代表(委员)的肯定和好评。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更加虚心地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有关要求,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和“四个关爱”的工作理念,全力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