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7-00138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名称: 旌德县“三细三实”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重大风险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2 发布日期: 2020-07-22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7-00138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名称: 旌德县“三细三实”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重大风险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2
发布日期: 2020-07-22
旌德县“三细三实”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重大风险
发布时间:2020-07-22 09:35 来源:旌德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宣传教育上做实做细。一是开展好大型集中宣传活动。上半年先后在“110宣传日”、“5.15”全国预防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等宣传节点,联合县市场局、县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机构等部门开展集中宣传3次,出动民警13余人次,发放宣传品(单)1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二是推动宣传“六进”。先后派出民警15余人次,走进集贸市场、商铺、企业、社区等,讲解预防非法集资的知识,发放宣传品(单)320余份。三是巩固创新宣传模式和载体。先后通过抖音、一线窗口单位LED电子显示屏、群发短信提醒4次,向社会公众进行广泛宣传。

在部门联动协同上做实做细。上半年排除疫情和洪涝灾害等不利因素,先后单独或联合信访局、市场局、金融监管局接待非法集资利益受损群体6次,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耐心答复工作进展和措施,细致安抚疏导群众情绪,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会同金融监管、信访等单位开展专题会商2次,对排查处置和风险化解过程中的“疑难杂症”共同会诊,对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进行分析预判,及时研究对策方案,全力解决化解金融领域风险隐患。

在办案和挽损上做实做细。上半年新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2起,涉及受损资金约3700余万元,涉及受损群众360余人。对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依法查封、冻结、扣押相关涉案资产,并将追赃挽损向纵深推进。依法侦结并移送起诉中央“扫黑除恶”第十四督导组督办的成案线索1条1人,没收违法所得29万余元。召开案情进展通报会2次,及时对受损群体答疑解惑,消除隐患。